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曼绒县书法营

2014111-新闻发布会

为提升书法水平及发扬中华书艺,怡保书艺协会、曼绒华校教师会与曼绒文友会将于118日与9日(星期六与日),一连2日举办“曼绒县书法营”,欢迎学校老师和对学习书法感兴趣人士报名参加。

这项活动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工委会主席兼曼绒华校教师会主席黄家栋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报名人数已接近80名,有兴趣参加者尽速报名,主办当局将尽量接受更多人参与,以让更多书法爱好者得益,和推动书艺文化。

他指出,主办当局到时将提供早餐和午餐,以及一套书法文具和结业证书,惟没有提供住宿,参加者在课程结束后就各自回家。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钟燊庆希望这类书法营的主办,让更多教师掌握书法技巧,并传授给学生,以使更多人热爱书法文化。

怡保书艺协会秘书温松钦表示,该会将派出6位讲师,负责为参加者讲解共有10讲的课程内容,包括文房四宝介绍、书体源流、基本笔法、间架结构、练习各类书体、讲解,以及书法小品制作。


出席新闻发布会人士包括怡保书艺协会主席戴锦瑜、曼绒文友会主席梁向才、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曼绒华校教师会副主席冯国强、财政薛凤钻、总务黄敬元和委员易仁铭。










2014119-开幕典礼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曼绒县华校教师会、曼绒文友会及怡保书艺协会联合主办为期2天的曼绒县书法营,今早在甘文阁国民华小由拿督马汉顺行政议员主持开幕。

这项第一次在曼绒县举办的书法营获得踊跃响应,其中参与的华校教师最多,居民和各校学生也不少,人数近200人。

工委会副主席梁向才表示,书法营的对象是各华校的教师,目的是为参加者有机会对书法艺术有更深的认识和欣赏理论。

他说,书法是中华艺术的特色和文化精华,渊远流长,也已被列为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子弟更有责任将它传承和发扬光大。

拿督马汉顺医生致词说,书法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它伴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而发展。书法艺术之所以能够万古长青,自有其文化和艺术价值。追寻三千年书法发展的足迹,我们可以清淅地看到它与中国社会的发展同步,强烈的反映出每个时代的精神风貌。书法是我们永远值得自豪的艺术瑰宝。它具有世界上任何艺术都无与伦比的深厚的群众基础和高级艺术的特征。

他表示,书法也是一种表现性的艺术。书法能够通过作品把书法家个人的生活感受、学识、修养、个性等折射出来。所以,通常有"字如其人""书为心画"的说法;书法还可以用于题辞、书写牌匾(p=i bi>n),因此,书法也有其一定的实用价值。

“对学校而言,虽然书法不是一门必修科,但却有其文化价值。如果学校里头大力推动书法教学,学生在潜移默化之下受到熏陶,从而热爱中华文化,将能成为深具文化内涵的学生。”

“至于教师,在课余之暇学习书法,这无疑是一种减压的良方。除此以外,勤练书法也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根据中国成名的书法家,当你全神贯注地习练书法时,你就会进入“书法气功”的状态,这将让你更健康,甚而延年益寿。这也许是书法家一般很长寿的原因吧。此外,当你一旦对书法产生莫大的兴趣之后,你必会书写和研究诗词之类的美文,日后你必能脱胎换骨,散发出艺术和文学的气息。”


今早,怡保书艺协会会长戴锦瑜也现场挥毫并将作品赠予曼绒华校教师会和曼绒文友会,该会副主席高一贵也赠送一幅对联给马汉顺医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