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心宁静.情绪管理教学”讲座

2018314--- 新闻发布会
由台湾教育工作者宋慧慈主讲的霹雳州华小教师“心宁静.情绪管理教学”讲座,将于320日(星期二)早上8时至下午1时,在打巴麦迪加礼堂(Dewan Merdeka Tapah)举行,报名免费,欢迎霹雳州华小校长和教师踊跃报名出席。

讲座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华校教师会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教师总会(教总)及霹雳州教育局携手联办,旨在提升霹雳州各华小教师的教学素养,同时传授老师处理压力和情绪的秘诀,以懂得轻易管理情绪,保持宁静心情应付21世纪教学挑战。

这项讲座届时由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主持开幕。

锺燊庆:南霹教师不可错过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许多来自国外的教育学者或讲师多在吉隆坡主讲,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常年积极推展教育活动,以及获得州内各文教组织配合,争取到更多机会邀请到国外著名学者或教师前来霹雳州作交流,因而希望霹雳州华小教师和老师,尤其是来自南霹雳的老师,珍惜机会踊跃出席讲座。

他指出,科技与资讯在21世纪发展迅速,许多老师为迎合和适应新式教学纲要而压力庞大,老师情绪失控时有所闻,因此相信这项讲座对老师非常有益,让老师学习自我身心调和之道,同时有效地自我控制情绪,为自己和学生带来愉悦的课程。

蔡明永:学习正确管理技巧

霹雳华校教师会联合会主席蔡明永说,教育工作者除了平日在课堂上授课、协助学生解决课业上的问题、为家长分忧解惑,还需要面对大时代的巨轮转变和教学挑战,唯有时刻增添新知识充实自己,才能迎头赶上,不会与社会脱节,因此教育工作者比任何人应该认真学习掌握情绪管理的正确技巧,保持宁静心情与学生互动,以免过度压力,为身心带来危害。

开放报名至15

他指出,这场讲座目前已有约320位校长和老师出席,为了让更多霹雳州华小校长和老师参与,即日起继续开放报名,直至315日(星期四)截止,惟名额有限,先到先得。他也吁请参与讲座的老师当天提早半小时报到,以让讲座会准时开始。

“有兴趣者可浏览https://sites.google.com/site/kursus20180320填写报名表格。”

张仪雯:吸纳国外教学方式

霹雳州华文科督学张仪雯表示,这项讲座除了教导掌握情绪管理的技巧,也可从讲座吸纳国外学者的教学方式,从而改进自己教学的不足之处。

出席者有霹雳华校教师会联合会副主席陈桂鸿、总务方淑芬、霹雳州华校督学吴俐桦、怡保市教师公会副主席赖良华、曼绒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冯国强、总务黄敬元、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陈志明、副主席曾银莹、下霹雳华校教师公会副财政郑月华及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霹雳华校教师会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教师总会及霹雳州教育局呼吁霹雳州华小校长和老师,踊跃出席“心宁静.情绪管理教学”讲座。前排左一起是陈桂鸿、陈志明、蔡明永、锺燊庆;前排右一起是庄庭亮、吴俐桦、张仪雯。后排左一起是赖良华、黄敬元、冯国强;后排右一起是方淑芬、郑月华、曾银莹

2018321 --- 闭幕典礼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说,学校放假,老师照理应该留在家里休息或与家人出外旅游,然而300多名老师却宁愿牺牲假期来出席一场培训讲座,这种好学精神,值得钦佩。

锺燊庆今天在打巴默迪卡礼堂代表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为该局主催,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霹雳州教育局及霹雳州华校教师会联合会联办的“心宁静 --情绪管理教学”讲座致闭幕词时,这么表示。

他指出,过去许多由国外学者或讲师主讲的讲座,只会安排在吉隆坡进行。去年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动写信给多个全国性的文教组织,希望可以安排更多由国外学者与讲师主持的教育文化活动到来霹雳州举行。今天终于在教总副主席蔡明永校长的穿针引线下,有幸得到来自台湾的宋慧慈讲师到来打巴,为我们主持这场讲座。

活动将分布至州内各地

在过去9年来,经霹雳非伊斯兰事务局赞助主催的文化、教育、宗教及体育活动多达数百场,这些活动也绝不会单单集中在怡保进行,而是分布到州内各个角落举行,目的是要让霹雳州各地的人民都能从中受益。”

“现今的老师面对不少工作压力,希望老师们聆听了这场讲座后,心情会踏实宁静,并在回到工作岗位时,将这股心情宁静的正能量发挥出来,让同事和学生都受到感染,进而共同营造一个欢乐愉快的校园,协助落实现今社会和家长所期盼的美丽教育景象。”

蔡明永:善用情绪管理积极教学

霹雳州教联会主席蔡明永说,在目前这个地球村里,科技与资讯发展一日千里,时代的巨轮不停转动,我们会面对许多艰辛的挑战和棘手问题。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利用智慧和圆滑的手法来把难题逐一解决,并掌握情绪管理的正确技巧,让教学更加积极,心态处于更健康的状态,不会因工作繁重或教学的困扰,引发不安情绪而导致精神忧郁。”

他感谢各方给予的配合,使这场讲座顺利进行,也感谢宋慧慈讲师带来精彩的演说,让在场350名来自185所华小的校长和老师受益不浅。

出席者包括霹雳华校督学吴俐桦、霹雳州教育局助理局长张仪雯督学、各县华校督学以及各县华校教师会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