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马登巴冷县华小围棋班


2017920 --- 新闻发布会
由非伊斯兰事务局赞助,怡保围棋棋院合作进行的“马登巴冷县华小围棋班”,将于925日(星期一)中午12时,在瓜拉美金华校举行推介礼,到时将邀请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前来主持。

4教师148学生参与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项围棋班已在7月开始,并获得包括美罗火车头平民华小、中华二校、瓜拉美金华小、亚亦君令平乐华小、积莪营华小及丹戎马林重新华小等六校的踊跃支持,总参与的学生人数达148位,并有4名教师参与。至于当天的推介礼则将邀请区内所有23所华小的董家协及校长出席参与。

他说,下棋是一项能训练头脑、思考能力及锻炼耐力的运动,但围棋在本地则较为陌生,因此在怡保围棋棋院大力推广下,该局也给予协助与配合,在过去两年内协办多项比赛,同时此前也举办北中南三区的教师培训营,虽然有逾180名教师参与,但效果不彰,许多学校过后都没有开办训练学生。

“有鉴于此,我们今年改换方式,由围棋棋院派人到学校亲自培训学生,并发现比起只培训教师半天后,再让他们回到学校授课相比,这种做法的效果更好,毕竟围棋需要较长的培训时间。”

他指出,这项培训班的费用都是由该局赞助,并由怡保围棋棋院提供师资,同时他们也将在11月举办第二届华小围棋赛,并希望透过这种方式,能吸引更多学生前来报名参与。


刘力兴:培训课共36小时

另一方面,怡保围棋棋院院长刘力兴指出, 这项培训课的时间为36小时,其中24小时将会教导学生基本的下棋及计算胜负等知识,过后的12小时则是让他们透过亲自下棋练习,并由到时从旁指导。

他说,该棋院已经有6年的历史,而他们向来都致力于在校园内推广围棋活动,希望借此让更多人接触并认识围棋。

出席者包括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陈志明、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及有份参与培训班课程的各校校长及副校长等。



2017926 --- 围棋推介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指出,虽然网络科技的发达为人类带来不少便利,但也不宜过度沉迷在网络世界,而围棋恰好就可以提供平台,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健康的活动,而免于沉沦在网上游戏世界。

他指出,围棋虽然没有象棋般普及化,但它却有助于提升孩童的自信心,并训练他们高思维的思考能力,同时一般民众及学生都对围棋缺乏了解,虽然学习围棋的过程需时较长,但是它有助于发掘学生的潜能,并让他们在过程中培养耐心及建立自信。

他今日是为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的“马登巴冷县华小围棋班”主持推介礼时说,马登巴冷县内有6所华小于2年前开始推广围棋,这是一项非常不容易的工作,因为他们必须不断持续地加以推广,而非一次性就能结束的活动。

他提及,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将于11月在美罗举办“第二届霹雳州华校围棋赛”,并希望到时的在籍学生能踊跃前来参与,让围棋赛事成为区内的盛事之外,也能进一步推广围棋文化。

陈志明:推广围棋传承文化

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陈志明说, 推广围棋主要目的是为了传承中华文化,并且提升学生对围棋的认知,由于现今的教育注重让学生多层次思考,因此相信学习围棋将会是有助于起到辅助的作用,进而加强学生的思考能力。

马汉顺赠6学校棋具

此外,马汉顺今日也在仪式上赠送6副棋具予美罗中华二校、瓜拉美金华小、积莪营华小、亚亦君令平乐华小、火车站平民华小及丹戎马林重新华小的代表。

出席者包括霹雳怡保围棋棋院院长刘力兴、马登巴冷县华校督学周慧婷、瓜拉美金华小副董事长林宝光及家教协会主席锺沐城等。

曾秀金(前排左六起)、林宝光、马汉顺、锺沐城、周慧婷及陈志明等在仪式上与全体嘉宾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