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马登巴冷县华小华文教学公开课


2017926 --- 新闻发布会

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咨询委员会、马登巴冷县教育局、华校教师公会及美罗中华华小二校,将于104日(星期三)举办“马登巴冷县华小华文教学公开课”,欢迎来自该县华小的华文老师踊跃参与。

这项活动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此次的活动主题为“华文教学公开课”,届时将由来自中国深圳市的李祖文负责演讲,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教师强化华文教学法,并促进彼此间的互动及教学经验的分享。

在美罗中华二校进行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些活动将在当天下午2时至430分,在美罗中华二校进行,名额为100人,仅限于马登巴冷县华小的华文教师报名。
 
他透露,此次前来主讲的李祖文是深圳市第4批“名教师”,同时也是小学语文首席教师;并曾荣膺20152016年度全国十大青年名师,因此相信透过这类活动,将能让参与的教师获益匪浅,任何有兴趣参加的教师,可由即日起向各校校长提出申请。

出席者包括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马登巴冷县华校督学周慧婷、华校教师职公会主席陈志明、美罗中华华小二校校长曾银莹及瓜拉美金华小校长黄荟珍等。

锺燊庆(坐者左四)与黄荟珍(坐者左一起)、陈志明及周慧婷;庄庭亮(坐者右起)及曾银莹一同吁请马登巴冷县华小的华文教师踊跃参与“华文教学公开课”


2017106 --- 闭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说,过去几年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在州内办了好几场公开课,主讲人多为国内的讲师及教师,地点都在怡保,而这次特别安排在马登巴冷县,是希望这一带的教师和学生受惠。

他说,未来会在州内各地多主办类似课程,为霹州打开公开可良好风气。

他感谢中国深圳的李祖文老师千里迢迢来我国授课和示范公开课,并表示非常敬佩李祖文在中国上百万青年教师当中,能荣当全中国十大青年名师。


教师拥用心爱心最重要

他认为要成为名教师或成功的教师,最重要的是用心和爱心。他也感恩在他求学成长过程中,幸运的获得好多名非常有爱心的教师指导和爱顾,至今还念念不忘这些恩师。

马汉顺今日为马登巴冷县华小华文教学公开课主持闭幕典礼时这么表示。他也特别感谢各校的董家协成员来参加闭幕仪式,为老师们打气,而这种董家教合作无间的精神,是华校的优良传统之一。

陈志明:提升华小教学素质

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陈志明校长指出,主办这项课程的宗旨是开拓教学视野及加强教学阅读能力,以更加理解学生的学习程度和方式,希望透过举办类似的公开课活动,能逐步提升华小的教学素质。

他也赞扬马汉顺及其属下的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持续不断的善举,如主催作答技巧工作坊、师生激励讲座、中华儿童文学营及围棋班等。

他也希望教师们平日能海量阅读,提升素养,尽量把好书推荐给学生,毕竟海量阅读是学习语文的不二法门。

大约100名来自马登巴冷县及慕亚林县内23所华小的教师参与今天的公开课课程。

此项课程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咨询委员会、马登巴冷县教育局、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及美罗中华华小二校联办。

出席者包括马华丹绒马林区会主席林宝光、马登巴冷县华校督学周慧婷、美罗中华华小二校董事长卢伙贵、中华一校董事部成员、马登巴冷县内二十多位校长等。

周慧婷(左四)代表县教育局赠送纪念品给李祖文老师(右三),马汉顺(右四)见证。左起是曾银莹校长、高友光、卢伙贵;右起是林宝光、陈志明校长。


曾银莹校长(前排右五起)、高友光、陈志明校长、李祖文、马汉顺、卢伙贵、林宝光等嘉宾在仪式上与全体老师开心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