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海潮再汇雨城2”

2016315-文告(一)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太平佛教会主办的“海潮再汇雨城2”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将于430日(星期六)至52日(星期一)在太平佛教会举行,欢迎有兴趣者报名参加。

“海潮再汇雨城2”宗旨是学习正统声乐和合唱技巧、支持和推广马来西亚佛教合唱音乐的发展、通过马来西亚现代佛曲创作宣扬佛教精神和净化心灵;以及通过佛教音乐文化的活动以弘扬和传承佛法。





海潮再汇雨城2

日期:

6 海潮汇合唱工作坊
430日(星期六)至52日(星期一)

杨志坚老师、黄桂兰老师、林碧玲老师、蔡崇暇校长、纪式杰老师、张蔚乾老师
地点:太平佛教会


7 雨城湖畔唱游释光定法师、黄桂兰老师
学员收费:每人70令吉、中学生35令吉

8佛曲分享会张蔚乾老师
讲师阵容

合唱工作坊歌曲
释光定法师、柯永毅老师、杨志坚老师、黄桂兰老师、林碧玲老师、蔡崇暇校长、纪式杰老师及张蔚乾老师

海潮汇、皈敬三宝、摆渡、无我偈、礼敬观、光明普照、香赞
课程内容

对象
1 法喜的佛乐  
释光定法师(怡保东莲小竺)

对马来西亚佛曲合唱艺术尤其是海潮汇合唱活动有深厚兴趣、身心健康、年龄层从中学生至乐龄。
2 唱歌的技巧
杨志坚老师(森美兰)

报名截止日期    325
3 欢乐的音符
黄桂兰老师(吉隆坡)

简章和报名表格下载

4 合唱漫谈
柯永毅老师(吉隆坡)

http://goo.gl/U7hzDI
5 专业合唱工作坊
柯永毅老师(吉隆坡)





201647-新闻发布会

继去年“海潮再汇雨城2”深受欢迎和成功举办,太平佛教会再接再厉,将在430日(星期六)至52日(星期一)一连三天,在太平佛教会举办“海潮再汇雨城2”。这项活动仍然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日前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第五届《海潮汇》于2014920日在怡保成功演出后,引起很大的回响。这项演出是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2014年最大型的活动。

他说,去年319日到22日,太平佛教会主办了“海潮再汇雨城”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为第六届“海潮汇”做了充分的准备。结果,在去年普照寺开幕当天“海潮汇”呈献了更加精湛的演出,备受好评。

他认为,如今太平佛教会又再筹办“海潮再汇雨城2”。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令人敬佩。

太平佛教会总务刘錇舜代表太平佛教会感谢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尤其是拿督马汉顺医生给予的信任和委托,促使太平佛教会今年再一次让这个非常难得的佛教音乐研修营在雨城举行。

刘居士透露,自从公开报名至今,反应热烈,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人报名参加,目前只剩20个名额,希望有兴趣到来共同学习的声乐爱好者从速报名,以免向隅。

“海潮再汇雨城2”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兼海潮音乐总监张蔚乾表示,这一届研修营的内容将比去年更加精彩和完善。工委会恭请怡保东莲小筑释光定法师全程带领早课和晚课的音乐修持和开示;难得的是,我国年轻优秀声乐家柯永毅老师的专业讲课和合唱训练,海潮汇总指挥杨志坚和海潮汇声乐顾问黄桂兰老师亦将为学员带来一系列声乐技巧和合唱课程。

闭幕典礼将于52日早上11时举行,届时将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迷你音乐会,由全体学员献唱百人合唱曲,特别嘉宾为刚出版《彩色世界》儿童佛曲专辑的太平佛教会儿童合唱团。

凡欲报名者可从网上下载表格:https://goo.gl/U7hzDI。有任何疑问,可联络张蔚乾:012-434 0593

出席发布会者还有生活组主任黄慧敏、副主任黄清德、理事郭丽心和一众研修营委员。





201653-《海潮再汇雨城2》佛曲合唱研修营闭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指出佛曲中饱含佛法精神,信众可以从中参透佛理,并培养出善念。

他说,学习佛曲进而修行佛法,也可以导人向善,让各阶层人民少了一份极端,多一份和谐,这也符合其部门一直极力推崇的中庸价值。

马汉顺今日为霹雳州非伊斯兰教事务局主催,大平佛教会主办的“海潮再汇雨城 2“佛曲合唱研修营主持闭幕时指出,《海潮汇》一首又一首引人入胜的佛曲,可见许多人对佛曲都有著高度的向往。

他相信,通过这次的“海潮再汇雨城2"佛曲合唱研修营,《海潮汇》百人合唱团将注入生力军而更为强大。

此外,研修营将能激发原有团员的士气,培养更多默契和提升索质,这种未雨绸缪的实际行动,毫无疑问将能确保往后的海潮汇再创辉煌。”

马汉顺表示,一首好歌,可以为大家带来无比喜悦,同样的一首美妙的佛乐佛曲,可以将人带入无法言喻的清凉境地,让大家对学佛产生新的动力,从而更加精进地修习佛法。

这次举办的《海潮再汇雨城2》佛曲合唱研修营,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40营员的跃踊报名参与其盛,共享佛曲喜悦。

出席者包括工委会主席张蔚乾、宗教顾问释光定法师、嘉宾拿督赖瑞历、马华太平区会主席洪瑞樱、太平佛教会会长陈其发。

霹雳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指出,佛曲可以净化身心,去除烦恼,井激发人们学佛的信心。

他说,佛曲也拥有相当强的感染力,可以引导人们学佛,继而达到断除烦恼的目的。

陈肇强今日在太平佛教会,出席霹雳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太平佛教会主办《海潮再汇雨城2》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时,指海潮汇过去在演出时深获好评,拥有其价值及意义。

他表示,要汇合上百人进行演唱,并非是易事,因此海潮汇在推动大马佛教音乐方面,可以起领头作用。

太平佛教会会长陈其发为研修营开幕时说,研修营可以培训更多的青年,传承佛教音乐。

他指出,海潮汇可以集合老、中、青一齐研修,因为只要兴趣一致,音乐并没有年龄之分。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 140名佛曲爱好者,参加这项研修营。

另一方面,太平佛教会办“海潮再汇雨城2”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也将在52日早上11时至中午12时,主办迷你佛曲音乐会,欢迎有兴趣者出席欣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