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霹雳州大专生“青春5林”生活营

201642- 新闻发布会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的霹雳州大专生“青春5林”生活营将在49日(星期六),于拉曼大学金宝校区举行,时间是早上730分至下午530分。

“青春5林”生活营共有5所霹雳州高等学府参与,即怡保师范学院、拉曼大学、吉隆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国油大学及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届时将有65名来自这5所大专的学生参与其盛,以交流的形式开拓视野。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第一次集合那么多所大专举办的大学校园活动,意义非凡。

他说,这个生活营的媒介语是华语,参与的大学生大部分是华裔,也有少数马来同胞,希望日后还会有印度同胞和少数民族参与。

他透露,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是生活营的开幕嘉宾,学生可在当天和马汉顺交流。

“青春5林”生活营设有讲座与工作坊,内容着重的是大专生的人际关系和沟通艺术。当天还有团康活动,让参与者能在轻松的气氛下互相认识交流、建立起密切联系及巩固彼此的专业学识。

此次生活营由霹雳怡保师范学院中文组、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及吉隆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通识教育组联办。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拉曼中华研究院代副院长莫德厚、怡保师范学院中文组讲师黄瑞发、吉隆坡大学皇家医学院中文讲师黄晓薇、“青春5林”生活营营长容健辉及副营长江卉霖。
锺燊庆(前中)与莫德厚(前左起)、黄瑞发,黄晓薇(前右起)、陈肇强手持生活营海报与联办单位代表及学生合照。


2016410-开幕典礼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怡保师范学院、拉曼大学及吉隆坡大学皇家医学院联办的霹雳州大专生“青春5林”生活营,今日顺利落幕,5所大专学府参与的学生也组成核心组织,以期日后开展更多活动。

这项一日营共有80名学生参与,除了联办的3所大专学府外,其余两所为苏丹伊德理斯教育大学及国油大学,活动中各个小组都分别以武侠小说及电玩来命名,并参与包括讲述社交及沟通方面的工作坊及康乐活动。

营长容建辉在受访时指出,由于这5所学府的距离较为靠近,因此他们希望通过这个生活营来加深彼此的了解并组成核心组织,日后展开更多活动。

他指出,目前霹雳州内并没有大专华青这个组织,因此他们将视乎情况来决定是否要成立类似的组织,同时日后也将邀请怡保QUEST国际大学和吉隆坡大学红土坎马来西亚海洋工程技术学院一同加入。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在与学生进行题为“青年与社会”的交流会时指出,环境及学历并非对于个人前途造成决定性的因素,相反地,学生出来社会后,所抱持的态度及努力才能决定所取得的成就。

他指出,大学是一个训练的场所,除了吸取知识外,学生能在学习到如何面对及解决问题的思维,及从中培养对时事的判断和分析能力,这些都将对日后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

他在受询及霹雳州如何留住人才及霹州的优势时透露,霹雳州在上世纪曾经因为锡矿而取得辉煌的成就,但随着锡价下跌后,也开始陷入低潮。但随着时代进步,如今霹州已重新取得发展,除了年轻人愿意留下来之外,也能看到许多游子回流。

他说,社会发展及人口愿意在一处定居,与社会安定、基建设施是否完好及能否看到前景等因素息息相关,而霹州在过去几年来,在优秀领导人的带领下,取得很大的发展。

“霹州有完善的教育体系,其中包括多所优秀的大学及中学,都培养出杰出的人才,加上近年来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留住人才提供契机,因此许多年轻人都因为看到前景,而选择留下来开展与旅游业相关的生意。”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拉曼大学副校长郑志成、中华研究院院长张晓威、中文系金宝校区系主任杜忠全、怡保师范学院中文组主任伍淑勤、吉隆坡大学皇家医学院讲师黄晓薇及霹雳州大专生“青春5林”生活营顾问黄瑞发。
黄瑞发(后排站者左四起)、锺燊庆、杜忠全、张晓威、马汉顺、郑志成、伍淑勤及黄晓薇在仪式后与全体营员及工委合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