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SPM华文考试技巧讲座

 201641- 文告(一)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协办,“SPM华文讲座”,将于49日及23日(星期六)在爱大华与太平举行,欢迎考生踊跃报名参加。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希望这项活动可成为学生准备考试的引导。

他说,华社关注“华文难考”课题,也进行了“抢救华文”运动。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配合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每年在南、中及北部主办“SPM华文讲座”,给予学生有力的帮助,希望学生能克服应考的种种问题。他表示,将于5月怡保进行的SPM华文讲座会,是配合“国中文学创作比赛颁奖典礼”给霹雳州中部主办的讲座。这一系列的讲座和努力是为了让学生克服“华文难考”的心理压力。

南华国民型中学校长黄奕仁鼓励学生们,不要过于注重华文科是否考获A+成绩。国民型中学学生必须修读及报考华文。

霹雳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庄庭亮说,若有教师需要交通费用进行SPM华文讲座,该会可资助他们的需要。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霹雳州华文科督学林松江、爱德华七世中学代表谢玉敏、爱大华中学副校长杨集才和陈肇强讲师。


2016年南区SPM华文讲座
日期:
49日(星期六)
时间:
早上9
地点:
爱大华国民型中学冷气礼堂
开幕嘉宾:
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
主讲人:
资深华文老师陈智伟
参加者:
霹雳南区学校,预计350名额。
报名费:
3令吉
报名方式:
45日之前,联络学校华文老师。



2016年北区SPM华文科(试卷二)讲座
日期:
423日(星期六)
时间:
早上8时至下午一点半
地点:
太平华联独中冷气礼堂
开幕嘉宾:
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
主讲人:
吉隆坡中华国民型中学资深华文老师陈瑞玉
参加者:
霹雳北区学校,预计500人,也会开放余额给中四生。
报名费:
13令吉(可获得艺青出版社3本书,茶点,讲义)
报名方式:
通过学校,在校内报名。



201642日-新闻发布会

在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州教育厅协办下,霹雳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将于4月与两个单位联办SPM华文科讲座,以便成为中学生备考的引导。

南区SPM华文科讲座工委会主席黄奕仁校长,以及北区工委会主席蔡灿绢老师呼吁学生把握良机,踊跃参加这两项讲座。

霹雳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庄庭亮副校长说,过去几年联谊会都主办或和一些团体联办类似的讲座,以协助中学生克服学习上的问题,加强他们的学习能力。

他说,联谊会也计划在5月中旬在中区(怡保、金宝一带)主办类似讲座。届时中区一带的中学生将有机会参加。

庄庭亮说,一些偏远地区的中学,如果华文教师要主办给学生类似的讲座,可以联络该联谊会,联谊会可考虑安排主讲人,并资助讲师费及讲师的交通费。

2016年南区SPM华文科讲座
联办单位
曼绒县中学华文科委员会
日期
49日(星期六)
时间
早上830
地点
爱大华国民型中学礼堂
开幕嘉宾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
主讲人
资深华文老师陈智伟
参加者
曼绒县、下霹雳县中学生
报名费
3令吉
报名方式
45日前通过学校老师报名




2016年北区SPM华文科(试卷二)讲
联办单位
拉律马登司南马县中学华文科委员会
赞助单位
艺青出版社有限公司
日期
423日(星期六)
时间
早上8时至下午130
地点
太平华联独中礼堂
开幕嘉宾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
主讲人
资深华文老师陈瑞玉(2015年吴德芳教师奖得主)
参加者
江沙县、拉律马登司南马县、上霹雳县、吉辇县的中五学生。预计至少500名,也会开放余额给中四学生。
报名费
每人13令吉,参加者可获艺青出版社三本书、茶点、讲义。
报名方式
通过学校老师报名

黄奕仁(前排左起)、锺燊庆、林松江、蔡灿娟。;后排左起谢玉敏、庄庭亮、杨集才、陈肇强出席抢救华文行动之SPM华文考试技巧讲座新闻发布会。



2016410-2016年南霹雳SPM华文讲座”闭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表示,英国人和马来人都不会放弃本身的母语,而身为华人维护和学习华文是本分,也是一种责任。

他说,21世纪的今天,已有中国以外的国家学府非常积极地推动华文学习,目前世界上有126个国家共设475所孔子学院,以及851课堂,其中美国就有108所孔子学院和451所孔子课堂,因此,身为华人的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学习母语的机会。

马汉顺今午在爱大华国民型中学礼堂为曼绒县中学华文科委会和霹雳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联办,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的“2016SPM华文讲座”主持闭幕时,这样表示。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教育厅华文科督学林松江、工委会主席余深煌、马华木威区会主席拿督黄金锭,以及主讲人陈智伟。

马汉顺表示,虽然越来越多考生不报考政府考试华文科,但华教人士都在设法鼓励华裔学生报考华文科,而他本身也常针对华教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包括与督学保持联系,以便获悉问题所在,以及应当采取恰当的方法去改善。

林松江致词说,出席讲座会的人数有逾400人,比预期的逾200人超出许多,这显示本地华文中学都非常鼓励学生报考华文科;霹雳州内还有2场类似讲座将在太平和怡保举行。

他说,由于霹雳州的国民型中学都规定学生必须报考华文科,所以每年州内报考政府考试华文科的学生非常多,甚至超出雪隆区。虽然报考人数多会拉低整体的成绩表现,但考获A+的人数不少,排名在全国各州的前方之一,去年共41人华文考获A+

他也鼓励学生敢敢报考华文,虽然华文比较难考获A+但不代表不能考。只要平时多应用、活用和多做练习,就能应付得来。

他也鼓励华裔子弟踊跃申请加入教师行列,尤其目前华校的学生不断增加,友族学生更加踊跃将子女送到华校就读,但华文教师人数出现微跌的情况,因此有志当教师者更应将之化为行动,而且现在当教师的待遇也相当不错。





2016424-“2016年北霹雳SPM华文讲座”开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指出,华文是华裔的母语,也是华裔的第一语言,因此华裔绝对不能自行降低华文水平,以满足一心求取A等的心理。

他说,华裔不愿意学习华文对自己而言是莫大的损失,不能掌握中文意味着失去几千年流传下来的智慧,也遗失流传千年的文化。

“外国人虽然不谙中文,孙子兵法对他们来说却是宝典。然而,他们只能靠译文来理解几千年前的智慧,而没有办法从原文中理解其精髓。”

他说,身为华人有幸学习华文,而且流传几千年的经典绝对不只是孙子兵法,还有更多宝典等待我们去发掘。

2016年霹雳州SPM华文科(试卷二)讲座今日在太平华联独中礼堂举行,拿督马汉顺医生未克出席,开幕讲稿由马华太平区会主席洪瑞樱代读。

共有来自霹雳北区吉辇县、拉律马登暨司南马县、江沙县以及上霹雳县22所中学的850学生参加讲座,讲座会的主题为“为华文涂上飞扬的色彩,我相信我能!”

马汉顺表示,有人指华文科难度增加,甚至比喻为“难度直追中国”,导致华文科考取优等的学生人数逐年下滑,为了不影响整体成绩的表现而失去获取奖学金的机会,有些考生甚至消极弃考华文。

“如果这种现象持续下去,将会影响大马华文教育的前景,报考人数减少,往后华文师资也会相应减少,最终导致华文在大马迈向没落。”

他说,很多学生觉得学习华文很难,但这只是对初学者而言,一旦达到了一定的阶段以后,学生就会发现到灵活、形式多样的华文,典故精彩繁多,会让学生越学越有劲。

霹雳州华文科督学林松江说,华文充满古典的美,也肩负着传承文化的使命,因此报考华文对华裔学生是重要的。

他指出,报考华文并非只是为了获得好成绩,相反的通过阅读文学,也可以提升个人素养,学生应该把负面转为正面。

“考试除平时用功外,也要靠临场经验,因此考生应该注意心思及考试技巧。”

拉律峇登司南马县华文科委会主席蔡灿娟指出,主办当局是鉴于学生咸认要考好华文科并不容易,所以联办了这次的讲座。

她说,此次的讲师陈瑞玉是极有经验的教师,希望学生们专心听讲,并满载而归。


她也感谢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办,霹雳州教育厅协办,艺青出版社有限公司赞助,霹雳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以及拉律马登暨司南马县华文科委会的联合主办,讲座 会才能成功举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