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2016怡保书法研习营

 201641-新闻发布会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的2016怡保书法营,将于423日(星期六)早上830分至下午5时,在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礼堂举行。

这项研习营由怡保师范学院、怡保书艺协会及培南国民型中学联合主办,报名截止日期为415日,报名费10令吉。

研习营名额为90人,其中40名公开给怡保师范学院学员、30名培南国民型中学师生,以及20名公众人士。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今天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怡保书艺协会每年都会在霹州各地举办书法营,目的是把书艺发展带到不同的地方。

他说,书艺协会特为怡保师范学院和培南国民型中学师生设计了课程,而课程意义重大,学员日后可在全国各校教书法,有利传播书法艺术。

此次课程内容包括书法概要及源流、楷书四大家、楷书笔法与结构、书法作品赏析及小品制作。

每名营员除可获主办单位提供书写文具一套,早、午餐及茶点提供,上足课程者将获颁结业证书,营员只需自备交通前来参加。

有意报名者需提供完整资料如中英姓名、年龄、联络号码、学校(报名者为学生)、要求膳食素或荤食等。报名可联络温松钦:016-553 9948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书艺协会副主席李书明、总务温松钦、培南国民型中学校长郭森祥、副校长庄庭亮和游之汉讲师。


2016怡保书法研习营新闻发布会。前排左起庄庭亮、郭森祥、锺燊庆、陈肇强;后排左起游之汉、温松钦及李书明。

2016424-开幕典礼


2016年怡保书法研习营获得热烈响应,约百人齐学习中华文化精髓,传承书法艺术。

2016年怡保书法研习营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怡保师范学院、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怡保书艺协会联办。

共有97人参与这项研习营,42人来自怡保师范学院,32人来自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以及23名民众。

这项研习营的主讲人为戴锦瑜、李书明、高一贵和温松钦。

研习营上讲解的课题有文房四宝与书法简介、楷书笔法、书体源流、楷书结构、千字文、书法作品赏析和书法小品创作。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为研习营主持开幕致词表示,该局每年与怡保书艺协会联办书法营,这次特开放给怡保师范学院和培南国民型中学参与,希望可发扬书法艺术。

他指出,书法见证了中国数千年来的变化,占据中华文化中重要的一环。

“书法不但记载艺术,也是汉字千年的发展,书法与汉字之间是相辅相成。”

他也说,随着现代科技发展,写书法的人越来越少,非常可惜,希望怡保书艺协会可举办更多的 书法营,提供更多学习书法的平台。

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校长郭森祥致词表示,在网络盛行的年代,青少年对科技产品和游戏趋之若鹜,出席者选择学习书法,精神可嘉。

他指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华,学习书法可加深人们对这项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有助将之推向全球,进一步推动书法的发展。

他说,学习书法可培养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审美情趣和有养生的作用。

他说,不少医学家认为书法与气功有密切的内在联系,练习书法与气功的“三调”相似。

“写字时的姿势可调身,写字时的入静状态可调神,写字时调整呼吸可调息。”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怡保师范学院华文组讲师游之汉、培南国民型中学副校长庄庭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