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绘画的魅力 —— 教育功能和教学 ”讲座

201796  ---  新闻发布会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州教育局联合下霹雳区、马登巴冷县暨曼绒华校教师会联合会联办一项 “绘画的魅力一教育功能和教学”讲座,将于923日(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130分,在安顺可人儿集团礼堂举行,并邀请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出席致开幕词。

蔡明永:提升老师教学素质

下霹雳区华校教师会主席兼大会主席蔡明永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项讲座主要是为了提升下霹雳区、马登巴冷区暨曼绒县各华小老师的教学素养、提高老师对绘画教学技巧及认识绘画教育功能,以及促进这三个区域华小老师的交流。

他说,讲座的主讲人是毕业于马大中文系硕士及具高知名度的吴国强。他成立了推动说故事活动组织“故事总动兵”,曾代表马来西亚故事人到新加坡、泰国、越南、韩国、印度等地的国际故事节,并在其中参与演出和主持故事坊。他常受邀到全国各地的华小和幼儿园等场所,主讲亲子教育,绘画教学培训等活动。

他指出,近年来在大马,绘画教学和发展,无论是在幼儿园、华小或学前教育的老师,甚至家长都认同这个富有教育性也符合儿童发展的文体,并以亲子共读方式来推动,以提升教学效果,进而提早学生的阅读兴趣。

他促请参与此讲座的老师,提前于当天上午745分前报到。

锺燊庆:绘画教学风行欧美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表示,该局一路来都配合教育团体,尤其是各地的教师公会及教联会,大力推动小学教师的培训课程。

他说,绘画阅读教学,早已在欧美国家风行,而近年来,我国也有华小华文课程组在新课程纲要KSSR率先语文科,把绘本纳人其中。

因此他呼吁三个县华小教师不要错失良机,踊跃出席这项活动,以提升自己的教学法,为教育献出多一份力量

陈志明:接受线上报名

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陈志明指出,这项讲座是让上述三个县的华小老师参与,接受线上报名,目前已有200人报名,目标是260人。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理事陈美利、曾银莹及曼绒县华校教师会主席冯国强。


“绘画的魅力--教育功能和教学讲座,将于9月23日在安顺可人儿集团礼堂举行,以提升下霹雳区、马登巴冷区暨曼绒县各华小老师们对绘画教学技巧及认识绘画教育功能等。左一起是冯国强、陈志明、蔡明永;右一起是陈美利、曾银莹、庄庭亮和锺燊庆在新闻发布会合照。



201797 --- 文告(一)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州教育局联合下霹雳区、马登巴冷县暨曼绒华校教师会联合会联办一项“绘本的魅力---教育功能和教学”讲座,将于923日(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130分,在安顺可人儿集团礼堂举行。

下霹雳区华校教师会主席兼大会主席蔡明永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讲座的主讲人是毕业于马大中文系硕士及具高知名度的吴国强。

近年来在大马,绘本教学和发展,无论是在幼儿园、华小或学前教育的老师,甚至家长们都认同这个富有教育性也符合儿童发展的文体,并以亲子共读方式来推动,以提升教学效果,进而提早学生的阅读兴趣。

参与老师受促提早报到

他促请参与讲座的老师们,提前于当天上午745分前报到。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表示,绘本阅读教学,早已在欧美国家风行,而近年来,我国也有华小华文课程组在新课程纲要KSSR率先语文科,把绘本纳入其中。

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陈志明指出,这项讲座是让上述三个县的华小老师参与,接受线上报名,目前已有200人报名,目标是260人。


2017925

下霹雳华校教师会、实兆远华校教师会、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会、霹雳州教育厅,目前在安顺可人(马)有限公司礼堂联合举办“吴国强讲师教学讲座”。出席的三区教师约300人,场面盛大。

安顺市医院江顺进代表霹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主持开幕,并宣布拨款5000令吉作为大会经费,他本人也赞助1000令吉,王睦贵报效大会的午餐费用。
 
旨提升教学素养

大会主席兼下霹雳华校教师会主席蔡明永指出,主讲人吴国强讲师是马大中文系硕士,成立了推动说故事。

活动组织“故事总动兵”,并曾代表大马故事人到新加坡、泰国、越南、韩国、印度及台湾等地的国际故事届,并在其中参与演出和主持工作坊。吴氏常受邀到全国各地的华小和幼儿园等教育场所主讲亲子教育,绘本教学培训等活动。

他说,主办教学讲座目的是提升该区华小老师的教学素养,对绘本教学的教育功能和教学技巧,学习把儿童绘本文学融入教学和提倡阅读活动。

2017926 --- 开幕典礼

“绘本的魅力---教育功能和教学”讲座日前在安顺可人儿集团礼堂开讲,吸引300位来自下霹雳区、马登巴冷区暨曼绒县各华小老师前来参与,座无虚席,场面热闹。

这项讲座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州教育局联合下霹雳区、马登巴冷县暨曼绒华校教师会联合会联办。

主办单位特别邀请马大中文系所硕士及具高知名度的吴国强担任主讲人,并由马华安顺市议员江顺进代表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主持开幕仪式,以及霹雳州华文科督学张仪雯主持闭幕仪式。
 
霹雳州政府响应支持这项活动,由江顺进代表州政府颁发5000令吉款项予主办单位。另外, 江顺进和筹委会顾问王睦贵各别捐献1000令吉作为这项活动的经费。

下霹雳区华校教师会主席兼大会主席蔡明永表示,举办这项讲座旨在提升下霹雳区、马登巴冷县暨曼绒县各华小老师的教学素养、提高老师们对绘本教学技巧及认识绘本教育功能,以及促进这三个区域华小老师的交流。

他指出,吴国强学士渊博和拥有丰富教学讲座经验,相信老师们这次透过他的演讲,必能获益不浅。

江顺进鼓励幼儿园引进

江顺进代表马汉顺致开幕词,绘本阅读教学源自欧美国家,我国教育近年也有新改革,开始把绘本教学纳入华小新课程纲要,受到各方的关注。

他说,绘本也非常适合儿童阅读,因此鼓励幼儿园开始引进绘本教学发教导孩子,同时父母也应该学习绘本教育基本发,以便能在家自行教育孩子,有助于减轻教师的负担和压力,达到相辅相成之效。

张仪雯:启发儿童创意

张仪雯致闭幕词,儿童文学在启蒙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过绘本,更能启发儿童的创意及多元化的发展,希望老师们透过这次生动有趣的讲座,提升老师对绘本教育方式的认知,从中掌握绘本教学的技巧。
 
她希望老师们在学校能多鼓励学生阅读绘本,绘本能让学生通过阅读时的无限想象,感受到绘本的美,让学生爱上读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