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净洁观跨宗教探讨会

201798  ---  新闻发布会

配合霹雳州创意节,非伊斯兰事务局和达鲁利端研究所(Institut Dami Ridzuan)将于99 日(星期六)下午2时,在九洞美露拉也卡苏丽娜酒店会议厅联办跨宗教论坛之“净洁观跨宗教探讨会”,欢迎民众踊跃出席参与。

此项探讨会获得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莫哈末尼沙办公室和霹雳青年理事会协办,到时由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主持开幕仪式,以及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主持探讨会。

主办单位为了让民众更了解伊斯兰、佛教、道教、基督教及兴都教宗教思想文化,特别邀请怡保苏丹后达雅国中前校长诺爱妮、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劳悦强、马来西亚道教总会会长陈和章、马来西亚基督徒和平和谐促进会顾问梁胜义及怡保 Quest国际大学副教授加也巴然,与民众深人探讨宗教的净洁观观点,和解答民众对宗教的疑问。

锺燊庆:共享正面知识

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该局配合霹雳州创意节,旨在把霹雳州打造成知识文化绿洲,制造一个思想创新的平台予人们互相交流,共享正面知识。

他表示,此项探讨会免费公开予各界人士,拟定目标为500人参与。当局已发送邀请函予学习、社团组织及宗教协会等,同时吁请有兴趣的民众携带家人一起参与此项探讨会。此外,有兴趣者当天可在现场报名入场。

出席者可即场提问

霹雳发展策略研发机构首席财务员阿都拉曼说,各宗教都主张净洁观,因此通过探讨会,可了解到净洁观在各宗教里不同的诠释及观点,出席者如有不解或问题,也可即场提问。

他指出,这项探讨会不是各宗教 “比试大会”,而是赞颂我国各种族在多元文化和宗教信仰中依然可以和谐共处,以及可透过这次探讨会加深人们对各宗教的观点。

提升对净洁观的认识

霹雳青年理事会主席阿斯瓦努丁指出,虽然各宗教都维持不同的文化习惯,但是彼此之间有著许多共同点,希望大家踊跃出席,以提升对宗教净洁观观点的认识。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莫哈末尼沙政治特别事务官莫哈末阿德里表示,这是一个不分种族的交流平台,同时能增进各族之间的感情,因此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相聚一起聆听跨宗教探讨会。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



阿斯瓦努丁(左一起)、阿都拉曼、锺燊庆、庄庭亮及莫哈末阿德里,呼吁民众踊跃出席跨宗教论坛之”净洁观跨宗教探讨会”


2017
910 --- 开幕典礼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期望有一天,霹雳州子民可在没有法律的制衡下,自动自发保持地方上的清洁,让霹州成为最干净的州属。

赞比里今天在九洞美鲁卡苏丽娜酒店出现霹雳州创意节活动,即跨宗教研讨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指出。

这个研讨会邀请了各宗教学者担任主讲人,计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劳悦强、马来西亚基督和平和谐促进会顾问梁胜义、霹雳Quest大学副教授再也巴兰、马来西亚道教总会会长陈和章、怡保达阿亚女子中学前校长诺艾妮,他们分别以佛教、基督教、兴都教、道教及伊斯兰的角度,主讲有关宗教的净化观点。

出席者包括掌管非伊斯兰事务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行政议员拿督莫哈末尼沙、霹雳州议长登格丝瓦妮和霹雳州务大臣顾问伊兰哥。

他提到,州政府或会把霹雳州创意节设为常年运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