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第二届学前幼儿传统诗歌朗诵赛

2017912 --- 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学前幼儿传统诗歌朗诵比赛,将于930日(星期六)早上9时在巴沙彬如一校礼堂举行,年龄5岁及6岁的幼儿皆欢迎参赛,借此鼓励培养及提升学前幼儿对传统诗歌的兴趣及发扬中华传统诗歌艺术。

比赛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怡保山城诗社主办,巴沙彬如一校协办,参赛的幼儿免费报名,惟需有老师陪同,每所幼儿园准许10名幼儿参赛,由负责老师在指定的40首唐诗内,为每名参赛幼儿挑选五言及七言绝句诗各一首参赛朗诵。

吸引友族参与

怡保山城诗社社长曾议辉于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共有9所幼儿园参加,参赛人数暂为65人,可喜之处是有3位友族幼儿参赛,其中两人是伊班裔及一人是印裔。

他指出,大会设有金、银及铜奖各 10个,另增设优秀奖予参赛的幼儿,以示鼓励,而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也会莅临主持颁奖礼。

“今年的五言和七绝诗方面,与往年有所不同,挑选唐诗更加丰富,以让幼儿学习及掌握更多佳作,并鼓励幼儿在学前阶段,传承中华文化的精粹。”

而工委会主席苏美玉分享,此赛事提升幼儿的阅读智慧外,幼儿从中也对华语的掌握大有进步,尤其是提升咬词及发音方面,进而培养观察力,进一步了解诗词的意境及内容。

20日截止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是920日,有意为其幼儿园学生报名参赛的老师,填妥表格后需寄交或传至苏美玉(012-463 8410)及曾议辉(017-573 7663)。

出席者有怡保山城诗社副社长李淑莲、总务陈如知、副总务温松钦、财政张韵山、巴沙彬如一校校长林登松及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

锺燊庆:推广朗诵诗歌风气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表示,怡保山城诗社是相当活跃的文艺团体,历年来主办不少文艺活动,也出版不少诗词刊物,为霹州增添不少的文艺光彩。

他说,当局喜见此赛事已迈人第二届,犹记得去年首届的比赛反应非常热烈,父母也相当支持,除了报社媒体外,电视台也到来采访,据悉,这项比赛也属全国第一个。

他希望今年的赛事,反应会更加热烈,并有信心第二届赛事会办得更好,把朗诵诗歌的风气推广到全霹雳的各个角落,进而带动州内的文艺活动。

“我想这也是州内华社所期盼的事,那就是打造霹雳州为文化绿洲,献议来年可先从各县属进行初赛后,再晋级为州级比赛,或移师至其他县属举行,让郊外的学生也可从中受惠,提升及利惠小地方的学生素质。”


工委会理事成员呼吁5岁及6岁的幼儿踊跃参赛。坐者左一起是庄庭亮、林登松、锺燊庆、曾议辉及苏美玉;站者左一起是张韵山、温松钦、陈如知及李淑莲。
 

2017101  --- 闭幕典礼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怡保山城诗社主办及巴沙彬如一校协办的“第二届学前幼儿传统诗歌朗诵比赛”,共有来自霹雳州9所幼儿园的66名儿童参加,当中包括友族学生,象征传统诗歌慢慢步向多元化。

钟燊庆:应设幼儿传统诗歌朗诵班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代表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致闭幕词表示,希望山城诗社可在近期主导开班让学前教育诗歌朗诵班,让更多幼儿学习中华民族文化。

他表示,中国历代的文学经典作品丰富多彩,博大精深,一个饱读诗书的人,谈吐举止温文有礼及气质优雅。

他说,传统诗歌朗诵比赛越办越好,应该年年主办下去,希望来年有更多突破,把诗歌朗诵活动推向另一个高峰。

苏美玉:从诗词学习道德价值

较早时,工委会主席苏美玉致开幕词时表示,希望来年能把这项比赛推广到离怡保区更远的幼儿园,而今天参与的儿童包括伊班族和印裔的幼儿,这是一个值得鼓励的现象。
她说,为了鼓励幼儿参与,所有参赛的幼儿都获得出席奖状和奖杯。

“幼儿熟读传统诗歌,朗诵诗歌,除了在语文的掌握,发音和记忆方面有很大的帮助之外,也灌输学生的良好品行,给予他们良好的道德教育。幼儿陶冶在诗词中,学习到道德价值,所以可以说喜欢朗诵诗歌的学生不会学坏。”

怡保山城诗社社长曾议辉致谢词。出席者包括怡保山城社诗副社长李淑莲、财政张韵山、评审张嘉佩、张明新及黄慧玲等。


2017年学前幼儿传统诗歌朗诵比赛成绩
金奖
张恩玮、郑昕如、陈宏睿、陈智恺、曾芷琳、曹凯森、萧湋、冯思琳、陈恩幸、余家慧
银奖
黄进成、张晴萱、苏婷恩、刘志辕、曾溢轩、房可欣、潘乐乐、邹骏恆、冯恆煜、池俞萱
铜奖
吴佳莹、周怡雯、罗家微、郑嘉杰、熊紫瑜、郑家希、冯恺彤、刘芷蒨、Yanushithan、林子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