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日本乐谣座音乐演奏会及舞蹈表演

2017911 --- 新闻发布会

日本乐谣座音乐演奏会及舞蹈表演于923日(星期六)晚上7时,在霹雳州政府大厦宴会厅亮声登场,入场免费,欢迎民众踊跃出席。

这项活动由日本驻槟城领事馆主办,霹雳州政府、霹雳马日友好协会及怡保日本人俱乐部协办,特别邀请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为此项活动掀开帷幕。

霹雳马日友好协会荣誉顾问拿督丘才干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这是乐谣座和奏团首次从日本远赴马来西亚,分别于922日(星期五)和924日(星期日)在槟城举行2场和怡保举行1场演奏会,希望民众千万别错过怡保站唯一一场演奏会及舞蹈表演。

他表示,举行此项活动旨在促进马来西亚和日本彼此之间的友好关系,同时引人日本传统音乐予民众聆听和全新视觉享受,提升民众对日本音乐古典乐器的认识,其中包括三味线(Shamisen)和太鼓(Wadaiko)及尺八(Shakuhachi)等。

他说,该会会员也将在现场献上两支舞蹈让民众欣赏。此外,当天宴会厅外也会展览日本乐器供民众欣赏,以及示范和教导民众动手制作日本折纸,节目丰富多元化,保证让民众乐而忘返。

日总领事:加深两国友好关系

日本驻槟城总领事系井清表示,领事馆配合马来西亚和日本邦交60周年纪念日举办这场活动,希望民众透过此项活动能加深对日本文化、音乐及乐器的认识‘进而促进两国之间友好的关系。

他指出,乐谣座和奏团由5位出色演奏者组成,是日本最出色的演奏组合,成员包括三味线演奏家剑持雄介、山口小姐、和太鼓演奏家植木阳史、尺八演奏家米谷大辅及民谣舞蹈家小林奏贵,相信他们的表演和演奏的曲目会让民众听的意犹未尽。

出席者尚有日本驻槟城副领事中川纮佑、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事务官庄庭亮、怡保日本人俱乐部会长高岛宏和、霹雳马日友好协会顾问拿督牛尼富泰、会长邓启荣及秘书曾璻频。


2017925---日本乐谣座音乐舞蹈表演


由日本驻槟城总领事馆主办,霹雳州政府、霹雳马日友好协会及怡保日本人会协办,“日本乐谣座音乐演奏会及舞蹈表演”,昨晚在霹雳州政府大厦宴会厅精彩上演,乐谣座合奏团以传统日本歌谣、音乐、舞蹈,引领观众投入在视觉与听觉世界里。

这是乐谣座合奏团从日本远赴马来西亚,分别在槟城举行2场和怡保举行1场演奏会。乐谣座合奏团是由5名日本出色的演奏者组成,成员包括三味线演奏家剑持雄介、山口民规子;和太鼓演奏家植木阳史、尺八演奏家米谷大辅及民谣舞蹈家小林奏贵。

活动是为了促进马来西亚和日本彼此之间的友好关系,同时引入日本传统音乐予民众聆听和全新视觉享受,提升民众对日本音乐古典乐器的认识,比如三味线(Shamisen)和太鼓(Wadaiko)及尺八(Shakuhachi)等,呈现日本民谣等音乐与曲子,让大家看得投入。同时,霹雳马日友好协会成员也呈现两支舞蹈。

马汉顺:互相欣赏两国文化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致开幕词,这场日本传统音乐会,不仅加强了日本与马来西亚之间的友谊和密切关系,更重要的是使两国人民互相理解和欣赏丰富的文化遗产。


他说, 这是为纪念日本和马来西亚1957年建交至今60周年,而双边关系通过实施“向东学习”政策,从经济、关系、文化和交换计划中强化起来。
 
他表示,音乐被誉为“世界语言”,对不同文化的人带来共鸣感。而音乐作为一种世界语言,可以跨越文化、种族和语言界限。俗语说:“音乐是灵魂的食粮”。

森贤二郎:促进两国友好关系

日本驻槟城副总领事森贤二郎表示,配合马来西亚和日本建交60周年纪念日而举办这场活动,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出席者包括霹雳马日友好协会荣誉顾问拿督丘才幹、怡保日本人会会长高岛宏和、霹雳马日友好协会主席邓启荣、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

小林贵奏热情地邀请观众一起大跳传统舞蹈,气氛炽热。

日本表演者和协办单位成员在领取纪念状后合照。左一起是高岛宏和、邓启荣、丘才幹、森贤二郎、马汉顺;右一起是植木阳史、小林奏贵、山口民规子、米谷大辅和剑持雄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