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霹雳州政府新春大团拜

201819--- 新闻发布会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说,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定于225日(星期日)晚上7时至11时,在美罗中华二校礼堂举办“霹雳州政府新春大团拜”,届时欢迎各族踊跃参与。

他指出,这项活动是适逢农历新年而举办,届时苏丹纳兹林沙殿下及苏丹后也将莅临活动现场,与各族人民一起共度佳节。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活动获得包括美罗及打巴地方政府、警方、华团及多个非政府组织的参与,届时预计将能吸引30005000人前来参与其盛。

“此外,当天大团拜的所有演出,将由专业舞团‘共享空间’创办人兼舞蹈总监马金泉负责出啊,因此相信将能让所有来宾眼前一亮。”

美罗210办大扫除

他提及,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大会将事先在210日(星期六)在美罗举办大扫除,以便能让环境卫生更加理想。




2018127--- 文告(一)

一如既往,每年农历新年霹雳州政府都主办“新村大团拜”,而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州政府定于225日(星期日)晚上7时,在美罗中华二校礼堂主办“戊戌旺年新春大团拜”。

霹雳州苏丹殿下将驾临并主持开幕仪式,欢迎各族民众踊跃参与

召集美罗华团设工作小组

州政府在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的带领下,已召集州政府有关部门官员召开两次的筹备会议。为了使大团拜更成功举行,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日前在团拜会场即美罗中华二校特地召集美罗众华团成立工作小组并举行会议,详细策划和分配工作,务必把大团拜办到尽善尽美。

除了官方的各部门官员、警卫等协助,美罗众华团将有超过百人参与协助大团拜工作,会议中议决了几项重要安排。

交通方面,由于大团拜的会场(中华二校)停车外有限,因此大会安排美罗市区中3个停车地点,公众可停车在上述地点,然后乘搭大会安排的巴士前往会场。此大团拜盛会除了公开予公众参与,大会也将特别发柬邀请马登巴冷县内的百多个华团参与其盛。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感谢美罗众多华团团结一致,齐心合力协助联办这项富意义的新春活动,为美罗乃至全马登巴冷县的居民带来难得的机会,和苏丹殿下及众高官一起度过欢愉的新春晚宴。

自去年至今,美罗已举行不少盛会。屈指算来,计有去年4月杪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吴骏莅临美罗颁发教学仪器予马登巴冷县23所华小,这也是有史以来中国总领事第一次莅临美罗、5月初海潮汇佛教音乐演唱会、8月杪国庆日台湾舞蹈团表演晚会、12月杪冬至汤圆品尝联欢会,相信今年225日的新春大团拜,势将为美罗市镇的新春气氛推向高峰。


前排坐者左起是曾银莹、白清球、马敏福、龚立志、林碧晶、曾秀金、卢伙贵,右起是刘道奋、吕天生、郭绣莲、温玉萍、锺燊庆及林宝光。

2018211--- 清洁的霹雳大扫除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今早在美罗举办“清洁的霹雳大扫除”运动,获得居民、非政府组织及各政府部门踊跃响应参与。

掌管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的拿督马汉顺行政议员主持推介仪式时指出,由于许多住宅区的环境卫生没有达到理想的清洁水平,导致老鼠、蚊子、苍蝇等疾病传播媒介滋生,对人们的健康构成危害。

“我国人民至今依然没有改掉随处丢垃圾的恶习,造成政府每年必须花费逾10亿令吉去清理,如果大家都能把环保当着一种公民责任,政府就可以省下这笔开支。”

“霹雳州政府希望在各部门、私人界、地方领袖以及非政府组织的齐心合作下,这项清洁计划能够延续下去,最终让全民受益。”

打巴县议会主席纳兹里表示,此项大扫除并不纯粹因迎接农历新年而举办,而是要提醒美罗居民要长期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进而把美罗打造成马登巴冷县或其中一个最整洁的市镇。

配合大扫除活动,护齿行(Ikon Gigi)组织也参与行动,向公众传达保护牙齿的资讯,藉此提升公众护齿的认知。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县议会秘书沙兰、马华丹绒马林区会主席林宝光、各政府部门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






2018210 ---文告(二)
霹雳州政府新春大团拜当天,大会规划出3个临时停车场,以供出席者泊车。

霹雳州政府新春大团拜将在225日(年初十)晚上7时,在美罗中华二校礼堂举办,届时恭请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殿下、苏丹后端姑莎拉、王储拉惹查化、三王拉惹依斯干达祖卡奈驾临,与各族人民一起共度佳节。

料吸引5000人出席

大会也邀请到专业舞团“共享空间”创办人兼舞团总监马金泉负责策划,活动获得逾百个非政府组织参与,预计当天将吸引5000人出席。

这项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举办的大团拜今日召开最后一次总结会议,并商讨包括交通安排及泊车等事宜,目前各方面的工作已准备就绪。

安排2巴士载送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在新闻发布会表示,为了解决当天交通繁忙的问题,大会已规划出3个临时停车场地,当天也将安排2辆接驳巴士来回穿梭载送出席的民众。

他透露,这3个临时停车场地都是位于距离中华二校附近,包括毗邻中华国中、丰隆银行及巴士车站的空地,若是步行只需少于10分钟就能抵达会场。

他说,当天的活动丰富,除了有多位贵宾出席,也会有包括本地的社团组织呈现歌舞表演、燃放烟花及备有食物款待等,大会也将与各个社团及组织单位紧密配合,务求让活动尽善尽美,因此希望届时民众也能踊跃前来,一起共庆佳节。

他也提及,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大会将事先在明天(星期六,10日)清晨7时,联合打巴县议会及居民协会等,一同在美罗区内进行大扫除,以便能让环境卫生更加理想。

出席者包括马华丹绒马林区会主席林宝光、打巴区会妇女组主席曾秀金、马登巴冷中华公会会长陈锡豹、霹雳中总美罗分会会长卢伙贵、美罗太上老君庙主席黄其方及打巴警区主任宋萨警监。


全体出席参与霹雳州政府新春大团拜总结会议的成员大合照,并向各界拜早年。
2018223 ---文告(三
霹雳州政府定于225日(星期日)晚上7时在美罗中华二校礼堂主办的戊戌旺年新春大团拜,欢迎各族民众踊跃出席,主办当局预计当晚将吸引30005000人参与其盛。

霹苏丹王储与民同庆

届时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殿下、苏丹后端姑莎拉、王储拉惹查化、三王拉惹依斯干达祖卡奈与王妃将驾临,与民同庆佳节。

主办单位以发请柬邀请马登巴冷县内约100个华社团体、23所华小及2所华中的董家教、美罗附近的新春社团领袖等出席此盛会。

交通方面,由于大团拜的会场(中华二校)停车位有限,当晚的交通也很繁忙,因此大会在美罗市区规划出3个停车场,以便公众可停车在上述地点后乘搭大会安排的2辆接驳巴士往返会场。这3个临时停车场是美罗丰隆银行、巴士车站及美罗国小旁边或前面的空地,载送公众前往会场的时间为当天傍晚630分至晚上8时。

以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为首的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感谢美罗众多华团团结一致,超过百人齐心合力协助联办这项极富意义的新春活动,为美罗乃至全马登巴冷县的居民带来难得的机会,与苏丹殿下及众高官一起度过欢愉的新春之夜。

餐饮款待贵宾大众

当晚除了准备丰富的餐饮款待贵宾及大众,更有精彩的舞台表演节目呈献予公众观赏。大会邀请到专业舞团“共享空间”创办人兼“印象马六甲”总监马金泉负责策划表演节目。

节目计有舞蹈《多元贺春》、《春暖花开》、无声伴奏呈献华人新年歌曲及民谣、24节气鼓配合马来乐器元素创作演、华乐呈现新年音乐串烧、歌手友弟呈现经典新年歌曲等。


霹雳州政府戊戌旺年新春大团拜节目
7.00-8.00pm
公众及受邀嘉宾陆续抵达、舞台呈现各式文娱表演
8.15pm
霹雳州务大臣抵达
8.20pm
霹雳三王拉惹依斯干达祖卡奈与王妃驾临
8.25pm
王储拉惹查化驾临
8.30pm
苏丹纳兹林沙殿下、苏丹后端姑莎拉驾临

奏霹雳州歌(三德歌咏队及铜乐队)

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致欢迎词

苏丹殿下主持开幕仪式

苏丹殿下和苏丹后派发红包给学生

晚宴及节目表演开始
10.30pm
散会
『节目表演内容』
表演团体
1.开场舞蹈《多元贺春》(共享空间专业舞团)
2.无声伴奏呈献华人新年歌曲+马来歌曲+本地民谣(SAB人声乐团)
3. 24节令鼓+马来乐器元素创作(灵魂震动鼓艺坊)
4.舞蹈《乡土童年》(共享空间专业舞团)
5.华乐:呈献新年音乐串烧(大乐乐创意音乐工作室)
6.南洋歌曲:呈献华人新年经典歌曲+马来歌曲(歌手友弟)
7.舞蹈《春暖花开》(共享空间专业舞团)

2018227
春风春雨润大地霹雳州政府新春大团拜移师到美罗举行,霹雳苏丹纳兹林沙殿下与苏丹后端姑莎拉驾临主持开幕仪式,吸引数千人前来同欢共庆,并争睹苏丹殿下的风采!

这项新春大团拜活动是于昨晚在美罗中华二校举行,同时也是美罗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团拜活动,现场宴开153席,广邀附近的村民及社团代表前来参与。为了此次的宴会,大会特此精心布置,用浅黄及红色的绢布为主,配上数百盏花灯,现场显得隆重庄严,气派非凡。

活动在晚上7时掀开序幕,但不少民众在下午5时许就陆续前来会场,大会除了派发福袋给每位出席者之外,现场也设有一个摊位,供民众拍照,不少长者在子女陪同下前来出席,在新年歌曲的渲染下,加上与会民众身著红彤彤的服饰,让会场洋溢著新春佳节的气氛。

殿下一席红衣出席

身穿一袭红衣的纳兹林沙殿下与与苏丹后端姑莎拉昨晚8时许抵步时,不少引颈期盼多时的民众已经提前在礼堂入口处夹道欢迎,并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苏丹在面对热情的子民时,面带微笑地与他们握手,展现亲民的一面,在享用美食之后,苏丹殿下在大会安排下,与嘉宾在台上一同进行捞生仪式,并为此次的新春大团拜主持开幕仪式。

此次的活动中,除了有多个当地学校及社团的成员表演之外,大会此次邀请到著名的艺术团体及艺人前来呈现表演、其中包括共享空间专业舞团、SAB人声乐团、灵魂震撼、大乐乐创意音乐工作室及著名歌手友弟等,结合多元化因素的节目连环登场,在环绕新春佳节的主题下,专业的表演二十四节令鼓、华乐、舞蹈及A Cappella无伴奏合唱等节目,另现场的气氛活络。

马汉顺:霹秉持安定繁荣理念

霹雳州行政议员兼大会主席拿督马汉顺指,霹雳州政府向来秉持安定繁荣的执政理念,并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领导下务实做事,其中霹雳州南部经济走廊,将会是州政府未来专注推动发展的一个大蓝图,希望借此让丹绒马林一路北上至美罗,都有机会蜕变并重拾昔日光辉。

他说,从2011年开始,赞比里所领导的州政府每年都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在州内不同的地区举办新春团拜活动,与民共庆,而此次在美罗举办的团拜能获得苏丹驾临,更是令活动生色不少,同时也是美罗子民的福分。

他透露,霹雳州政府是其中一个最开明的政府,包括在教育方面秉持开明多元的理念,拨出2500英亩的土地,实现华社以地养校的心愿,同时也举办跨宗教对话、拨款兴建华裔与印裔火葬焚化炉、并设有非伊斯兰事务局来推动各项文化活动等。

平均经济成长率5.71%

“此外,从20102016年期间,霹雳州的平均经济成长率为5.71%,同时也顺利落实怡保八角楼重建与怡保鞋城的发展计划,同时赞比里也身体力行,带动霹雳州子民营造干净的环境,今年来骨痛热症的病例已经下降56%。”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王储拉惹查化、霹雳州三王拉惹依斯干达祖卡奈及三王妃东姑苏拉雅、第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霹雳州秘书拿督斯里阿都布哈、霹雳中华大会堂会长拿督蔡文玉、霹雳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刘瑞裕及霹雳总警长拿督哈斯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