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马登巴冷戊戌旺年挥春赛

2018114--- 新闻发布会
“马登巴冷2018戊戌旺年挥春赛”将于22日(星期五)下午2时,在积莪营华小举办,欢迎马登巴冷县的书法爱好者踊跃参与。

这项比赛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及马登巴冷教育局主催,马登巴冷华人集商阁、马登巴冷华校教师公会及积莪营华小董家协联办,怡保书艺协会协办。

锺燊庆:带动地方上书法风气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在新闻发布会指出,该局每年积极推广挥春文化,除了为春节增添欢乐气氛,也希望借此平台让县内的书法爱好者有机会发挥各自的才艺,而今年选择在积莪营新春举办,目的是为了带动地方上的书法风气,激励青少年多加练习书法,进而远离不良嗜好,同时透露这个比赛,让来到这新村参赛者有机会游览及认识积莪营。

他说,怡保书艺协会不辞劳苦前来打巴协助举办这项比赛,而这几年来该会除了在在北部,也积极协助霹州南部推动这项活动,难能可贵。同时,感谢集商阁借出场地及赞助经费,协助文教团体推动书法活动,展现儒商精神。

“此外,马登巴冷县督学周慧婷也透过教育局致函给县内23所华小及中学,积极鼓励他们派学生前来参与,相信透过这种推动方式,将有助于增加参赛人数。

他呼吁县内的中小学教师、学生及民众踊跃参与,特别是教师,因有别于以往的书法比赛,此次特别增设教师组别,让为人师表者能一展书法才艺。

怡保书艺协会总务温松钦指出,比赛分为小学(马登巴冷县小学各年级)、中学(马登巴冷县预备班至大学先修班)、公开组(马登巴冷县居民,不限年龄、性别及种族)及教师组(马登巴冷县各中小学在职教师),书体不拘,并由该协会负责出题。

他说,小学组为四字对联,中学及教师组是七字对联,公开组则是五字对联,所有参赛者必须在开赛前30分钟报到,届时大会将提供比赛用纸,笔墨必须自备。

周慧婷:增加对书法认识

马登巴冷县华校督学周慧婷说,为了让参赛者增加对书法比赛方面的认识,比赛前将有一个挥春简介说明,让参赛者掌握挥春方面的技巧,同时比赛后,怡保书艺协会成员也将在现场挥毫。

陈志明:传承传统文化

积莪营华小校长陈志明说,这项比赛可说是2016年书法营的延伸活动,由于有一群热爱中华文化的人士,才让这项传统文化得以完好保存并传承下去,相信透过这项活动,也将能让马登巴冷县的民众受惠。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集商阁副阁长许奇福、总务朱华生、积莪营华小董事长唐济泉、积莪营新村村长程邽淓及亲善村长戴明胜。

奖励方式
公开组
特优奖(200令吉,3份)
优胜奖(100令吉,3份)
所有得奖者皆可获颁奖状一张
教师奖
特优奖(150令吉,3份)
优胜奖(100令吉,3份)
所有得奖者皆可获颁奖状一张
中学组
特优奖(100令吉,3份)
优胜奖(70令吉,3份)
佳作奖(40令吉,10份)
所有得奖者皆可获颁奖状一张
小学组
特优奖(80令吉,3份)
优胜奖(60令吉,3份)
佳作奖(30令吉,10份)
所有得奖者皆可获颁奖状一张
如各组参赛人数不足20人,主办当局将只颁发一份特优奖及3份优等奖,此次也会特别颁发乐龄精神奖一份。
有意者可浏览https://goo.gl/forms/BVMUaXauMf8H0Chu2报名,详情可联络陈志明校长012-5329200/05-4162899


201824--- 闭幕典礼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及马登巴冷教育局主催,马登巴冷华人集商阁、马登巴冷华校教师公会及积莪营华小董家协联办,怡保书艺协会协办的“马登巴冷2018戊戌旺年挥春赛”,吸引超过200名参赛者前来参与其盛,同时在水平上也有所提升,反应令人鼓舞!

这项比赛在积莪营华小举行,宗旨是提供一个平台,让马登巴冷县内的书法爱好者发挥各自的才艺,同时也能推广春节文化及增添佳节欢乐气氛。

比赛分为小学、中学、教师组及公开组,在比赛开始前,大会也特此举办挥春简介说明会,加深参赛者对于挥春比赛方面的认识。

廖文耀:文化活动百花齐放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的代表廖文耀在致闭幕词时指出,随着现代科技日益发达,透过简易的工具,就能打印出漂亮的字体,但这种做法却无法取代真正的传统文化,而透过此次的书法比赛,除了能发扬这种传统文化外,也能让参与者暂时放下手机,全神贯注地书写。

他说,马登巴冷县在过去数年的文化教育领域活动中呈现百花齐放的荣景,各类为了迎接佳节而举办的活动如端午节、冬至及新年等更是数不胜数,而透过这些活动,除了灌输民众中华文化之外,也能让他们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

他感谢在马汉顺带领下,非伊斯兰事务局得以在区内与多个不同的社团及单位合作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同时也感谢此次能获得马登巴冷集商阁、怡保书艺协会及积莪营华小董家协的合作,让此次的书法比赛圆满举行。

周慧婷:人数书艺皆提升

另一方面,马登巴冷县华校督学周慧婷说,此次的参赛者,除了人数较多之外,在水平上也有所提升,而这项比赛也是在马汉顺领导才顺利完成,因此希望日后也能获得他的支持,让马登巴冷县教师公会举办更多活动。

出席者包括集商阁阁长黄金财、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积莪营华小家协主席罗镜达、校长陈志明、马登巴冷县各华小校长及马华区支会领袖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