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戊戌犬年挥春公开赛

20171229--- 新闻发布会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怡保书艺协会、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霹雳福建公会及怡保培南校友会联办的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戊戌犬年挥春公开赛,将于201823日(星期六)早上930分在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举行,欢迎公众踊跃报名参加。
这项连续多年举行的赛事,除了如往年般设公开组、中学组和小学组,明年也将增设教师组。
锺燊庆:推广挥春文化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今日在新闻发布会指出,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每年都积极地推广挥春文化,除了为春节添加欢乐气氛,最重要的是以实际行动保存和推广挥春这项优秀的传统文化。
他表示,这场赛事是第一次在培南国民型中学新校舍举行,虽然地点离怡保市较远,但欣慰的是,参赛人数约有800人,不因地点较远而人数减少,而让人骄傲的是,这项赛事也是众多挥春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赛事。
他说,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将于当天早上9时为比赛主持开幕仪式。
温松钦:添春节气息
怡保书艺协会秘书温松钦指出,挥春公开赛的宗旨是要提升书法水平,发扬中华书艺,同时传承文化传统,增添春节气息。
“比赛将分3组进行,即公开组(不限年龄、性别和种族)、中学组(预备班至大学先修班)和小学组。3组参赛者的书体不拘,不过公开组参赛者需完成一套新春对联、横披和斗方;中学组得完成七字对联,小学组则得完成四字对联。”
他表示,主办单位除了设公开组、中学组和小学组特优奖及优等奖,还设友族及乐龄精神奖。有意参加者,可在填妥表格后,电邮至AEB2054@moe.edu.my或联络012-5081461.学生组参赛者则可通过学校报名。
接受现场报名
主办当局也接受现场报名,不过,参赛者需在当天提早半小时到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日期是2018131日(星期三)。
出席新闻发布会包括霹雳福建公会会长陈建铭、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副董事长陈德杰、校长辜源明、培南校友会会长黄罗伦、怡保书艺协会副会长李书明、评审主任高一贵、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


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戊戌犬年挥春公开赛奖励
公开组
特优奖(3份)
奖金250令吉及奖状1
优等奖(5份)
奖金150令吉及奖状1
中学组
特优奖(5份)
奖金200令吉及奖状1
优等奖(25份)
奖金100令吉及奖状1
小学组
特优奖(3份)
奖金100令吉及奖状1
优等奖(20份)
奖金50令吉及奖状1
教师组
特优奖(3份)
奖金250令吉及奖状1
优等奖(5份)
奖金150令吉及奖状1














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戊戌犬年挥春公开赛欢迎民众踊跃报名参加。前排左起是黄罗伦、陈德杰、陈建铭、辜源明校长、锺燊庆;前排右起是庄庭亮、温松钦、李书明、高一贵。


2018
24

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今早墨韵飘香,汇聚951名书法好手的2018戊戌旺年霹雳州挥春公开赛在该校盛大引爆,参赛者手握毛笔一提一顿的挥毫出豪迈的新春贺词,现场春意浓郁,一片喜气洋洋!

2018戊戌旺年霹雳州挥春公开赛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怡保书艺协会、怡保培南国民型中学、霹雳福建公会及培南校友会联办。

这项赛事获得来自霹雳州各中小学师生参赛,同时吸引友族学生和80岁高龄长者郑振邦响应。

马汉顺:弘扬中华文化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代表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致词表示,今年该局将举行三场大型挥春比赛和一场书法营,分别在积莪营新村、培南华中、斗母宫“2018旺旺年”庙会及太平,以弘扬中华悠久历史文化,让中华书法文化内涵得以延续。

他说, 该局视推动文化、宗教及教育为使命,常年南下北上四处奔波,举办各项文化活动让人们参与,旨在让后辈勿忘先贤所创的优美文化,把当中智慧传扬延续。

陈建铭:提升书法水平

大会主席兼霹雳福建公会会长陈建铭说,挥春公开赛不仅是一场书法比赛,也能激发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和提升书法水平,是一项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及增添春节气息的有意义活动。

“手写书法可自由掌握字体的长短高低,深浅强弱,一横一竖都充满生命力,一撇一纳都是艺术。由此可见,书法包含艺术的内涵与生命力,以致挥春这门艺术历久不衰,流传至今。”

辜源明:发掘书艺人才

工委会主席兼培南华中校长辜源明说,培南华中常年秉承发扬中华书艺和传承文化的宗旨,因而该校积极承办全霹雳挥春公开赛至今已迈入第14届,让莘辛学子有一个交流及磨练书法的平台,同时发掘书艺人才。

他呼吁家长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各项文化活动,也希望家长陪伴孩子一同参与,让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下,加深对挥春的认识,扎稳基础。

出席者包括培南华中校友会名誉会长李锦清、会长黄罗伦、家教协会主席陈德杰、怡保书艺协会主席兼工委会副主席戴锦瑜、副主席李书明、总务温松钦、财政胡晋宝、评审主任高一贵、福建公会副秘书长马维利及霹雳州非伊斯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


2018戊戌旺年霹雳州挥春公开赛得奖者名单
友族奖
莎希拉(培南华中)
精神奖
陈振邦
小学组
特优奖
吕佑嘉(育才华小)
古依微(昆仑喇叭华小)
徐宇隽(三德华小)
优等奖
陈羽菲(育才华小)
陈丽纹(中华小学)
陈质姗(育才华小)
吴俊细(三德华小)
莫家乐(培南华小)
陈俊安(培正华小)
瓦士文(培正华小)
刘倩敏(圣母华小)
邱紫轩(翠林城华小)
刘妍姗(瓜拉光华小)
胡美珊(圣母华小)
潘善慈(昆仑喇叭华小)
梁巧颐(三才小学)
陈智恩(育才华小)
张立恳(三德华小)
刘宇浩(培正华小)
李嘉蕙(兴华华小)
谢汶键(育才华小)
叶韵宭(昆仑喇叭华小)
梁彦洁(太平华联一校)
中学组
特优奖
蔡晓怡(新邦波赖国中)
冯荐尧(三德华中)
陈伟杰(培南华中)
张彦(霹雳女中)
黄嘉文(霹雳女中)
优等奖
彭俊源(育才华中)
王滨馨(华联华中)
赖美怡(霹雳女中)
邱爱玲(霹雳女中)
刘倩欣(圣母中学)
陈姵伶(霹雳女中)
许学灏(怡保美露Tenby国际学校)
梁美珍(华联华中)
李倩儿(育才独中)
梁彦霞(华联华中)
尤韵筠(华联华中)
李钰贤(培南独中)
谢宜恩(华联华中)
蔡宇哲(三德华中)
谢汶壕(育才华中)
李彦汛(和丰兴中华中)
陈星卫(培南华中)
王筱晴(霹雳女中)
李迦蒽(德修女中)
李家渼(万里望国中)
潭昭燊(三德华中)
郑芷琪(霹雳女中)
陈靖文(圣母中学)
林如婷(三德华中)
蔡慧敏(华联华中)
公开组
特优奖
梁美诗(理科大学)
黄世豪(艺术工作者)
陈洁莹(拉曼大学)
优等奖
梁美家(台湾高雄医学)
蓝韦诚(培南校友)
蔡文杰(玻璃市大学)
廖佩琪(大学生)
丘嘉帷
教师组
特优奖
黎汉湘(美罗退休教师)
丁怡萱(怡保师范学院)
洪荣兰(万华一校)
优等奖
黄颖颖(翠林城小学)
陈凯欣(怡保师范学院)
陈懿颖(怡保师范学院)
罗旭斌(三德小学)
黄恬仪(玛利亚德修国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