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佛青“奔跑吧!佛青2.0”

2016117-新闻发布会

    2016年霹雳州佛青之友交流营“奔跑吧!佛青2.0”将于124日(星期日)早上9时至下午530分在十八丁佛教会举行,营员将走入社区和亲近大自然,透过交流与社区服务了解佛法,学习将佛法正面教义实施在生活上。

    这项生活营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马佛青霹雳州联委会主办,十八丁佛教会和新板佛教会联办。

    马佛青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杨添顺今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这项生活营开放给年龄介于1319岁的青少年参与,主要为聚集霹雳州的佛教会青年进行交流与联谊,以升华彼此的法情,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将于当天1030分为生活营主持开幕。

    他指出,营员们将走入社区,与十八丁当地居民交流并进行社区服务,学习环保知识与课题,了解与大自然良好共存的方式与重要性。生活营中也将灌输佛教正面的观念。

    他说,十八丁是马来西亚半岛最大的红树林,拥有浓厚的渔村风土人情和独特的生态环境,营员也将参访当地景点,更贴近大自然。

    他表示,佛青之友交流营去年首次在吉荤举办,获得逾百人参与,反应热烈。

     他指出,这次的生活营开放80个名额,每人营费为15令吉,欲知详情或报名者可联络黄世琼016-549 3017,报名截止日期为:1120日。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表示,该局于今年7月主催由马佛青霹雳州联委会举办的校园性教育巡回讲座,走入校园传播正确的性教育观念,获得许多正面的回应。

    他指出,该局再次与马佛青霹雳州联委会合作举办生活营,相信也可带来正面的效 果。

     他说,将生活营安排在郊外可让营员接触大自然,除了进行交流和学习佛法外,营员也可活动身子,融入大自然中。

      出席者有马佛青霹雳州联委会副主席王斯伟、副秘书文淑蓉、黄毓琦、青少年事务主任苏宜铨、理事陈维佳、卸任主席刘祥华和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





2016125-开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指出,佛青是佛教未来的支柱,佛教在我国能走得多远,胥视佛青如何去发挥他们的潜能。

    他说,佛教需要青年,青年也需要佛教,因此佛青总会必须要更努力去激发佛青的能力,才能继佛慧命。

    拿督马汉顺医生今日在十八丁培英华小礼堂为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与马佛青联委会联办,新板与十八丁佛教会协办的“奔跑吧!佛地2.0”交流营开幕时说,目前世界的局势动乱,许多的负能量影响人们走向消极,因此倡导正信的佛教是重要的。

    他引述星云法师的名言对人好”,指这是生活中需要有正能量的灌输,只要大家在生活中尽量往好的一面发展,社会便会充满关爱及温馨。

    他表示,此次的交流营有80%的户外活动,这是非常难得的,因为除了从书本上获得知识外,了解生活中的道理也不可以忽略,这其实便是人间佛教。

    马佛青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杨添顺呼吁佛青要积极落实佛陀的教义,除了奉行八正道外,也应该加弦善恶的观念,并做好事、说好话及存好心,不要做一名“废青”。

    他说,佛教的教育基础建立在人的价值上,佛陀强调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佛,只要通过禅修,便可以把污浊的心变得清明,将疑惑转为智慧。

    他指出,马沸青正积极在推行6年计划,包括在全国各地接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总会,并参与各项的慈悲工作,以塑造一个慈悲喜舍的社会。

    出席者包括马佛青总会副会长戴明耀、十八丁佛教会会长林进财、新板佛教会会长陈会、马华武吉干当区部署理主席拿督赖瑞历,及郑汉龙市议员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