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爪夷文与中文书法之美丽邂逅工作坊”

20161030日新闻发布会

    为了促进中文与爪夷文书法的文化交流,在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下,吉隆 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学生发展部将于112日(星期三)下午1时半至5 30分,在吉隆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的多用途礼堂主办“爪夷文与中文书法之美丽邂逅工作坊”。

     这项活动是由怡保书艺协会和马来西亚爪夷文书法协会联合协助主办。当天的开幕嘉宾为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

    这个体验营以“美”字为主题。主办这活动的目标,是为了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文化认同;提高怡保市民对于中文和爪夷文书法的认识,进而促进种族间的了解与和谐。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在文告中感谢吉隆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学生发展部、怡保书艺协会、马来西亚爪夷文书法协会,不辞劳苦,这几年来联合主办好几次“爪夷文与中文书法”的展览、体验营,工作坊等。

    他希望这类活动能持续主办,为霹雳州带来创新和多样化的文化艺术活动。

    当天的活动有中文与爪夷文书法展和讲座,体验书写爪夷文和中文书法环节及表演。

    此外还有书写中文与爪夷文书法比赛,公开给吉隆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教职员参加。参赛者只需依照主办当局所提供的一个中文与爪夷文书法字体样本来书写。

    这项比赛设有10份优胜奖品。

    除了拿督马汉顺医生在临开幕外,预计学院的总裁、院长、教授、该学院学生及中学生、马来西业爪夷文书法协会及怡保书艺协会理事等将参与其盛。

    主办当局也呼吁中学生、公众人士、书法爱好者踊跃出席这项工作坊。吉隆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位于怡保青山道公积金局对面。

    出席者有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学生发展组协调员莫哈末伊巴、马来西亚爪夷文书法协会理事布米丁、学生发展部主任伊布拉欣、怡保书艺协会主席戴锦瑜、中文讲师黄晓薇和怡保书艺协会秘书温松钦。


爪夷文与中文书法之美丽邂逅工作坊”将于11月2日举行,左起为庄庭亮、莫哈末伊巴、锺燊庆、布米丁、伊布拉欣、戴锦瑜、黄晓薇和温松钦。


2016113-开幕典礼

    爪夷文与中文书法美丽邂逅体验营在吉灵当的吉隆玻大学多用途礼堂进行,超过300人出席,一起欣赏爪夷文与中文书法的无违和感结合。

    此次书法体验营有中文与爪夷文书法展、书法讲座、出席者也可体验书写两大书法。

    活动的目标为提供文化交流平台及促进文化认同、增进种族间的了解与和谐、促进人民团结、提高人们对于中文和爪夷文书法的认识。

    吉隆玻大学霹雳分院医学系院长赛拉欣在开幕后的新文发布会上指出,希望透过此次书法营让各族学生学会尊重和了解彼此的文化,并向年轻一代展示书法的美丽,不让这传统文化失传。

    “希望此类活动可以每年都继续举办。”

    开幕嘉宾罗量信市议员表示,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代表美的事物大家都喜欢欣赏。他说,此次体验营已是第3次在该校举行,获得良好及正面的反应。他希望透过此次活动促进各族学生之间的交流。

    活动邀来马来西亚爪夷文书法协会理事布米丁及怡保书艺协会秘书温松钦即席示范以爪夷文与中文书法写出“美”字,让出席者开了眼界。

    此次活动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吉隆玻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学生发展组主 办;协办单位有马来西亚书艺协会怡保联委会及马来西亚爪夷文书法协会。

    参与此书法体验营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该校学术副院长登姑阿兹兰、学生发展组主任依巴拉欣、协调员依奇巴、该校医学系、药剂系学生;怡保苏丹后中学及圣母女中学生也一同出席。




2016113-文告(一)

    “爪夷文与中文书法之美丽邂逅体验营”星期三(2日)在吉灵当的吉隆坡大学多 用途礼堂进行,医药系学生艾丝特阿旺(22岁)与朋友对以爪夷文与中文书法写成的“爱”字感到兴奋。

    这项工作坊超过300人出席,出席者一起欣赏爪夷文与中文书法的无违和感结合。此次书法体验营有中文与爪夷文书法展、书法讲座、出席者也可体验书写两大书法。

    此次活动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吉隆坡大学霹雳皇家医学院学生发展组主办;协办单位有马来西亚书艺协会怡保联委会及马来西亚爪夷文书法协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