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第3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

20161022-新闻发布会

   “群英聚北方,论辫见真章”,“第3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迎来 24所国内外大专参赛。众辫论好手将于1110日(星期四)开始交手,4天后于霹雳州政府大厦多元化礼堂争夺冠军龙头位置。

    此赛会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和国油大学华语辩论阁再次联手举办,欢迎公众及在籍学生能踊跃前来观赛,入场免费。

    国油大学华语辩论阁主席蔡松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参赛资格是公开给所有大专二年级以下的学生参加,为的是培养及提升各地大专新进辩手的辩论素质。

    “此外,比赛宗旨为引领社会探讨及关心时事课题、 提倡大专生的思辩精神,鼓励他们提升华语运用能力;同时可以建立大专生交流时事课题意见的平台,提供互相切 磋辩才的机会。”

     他说,参赛队伍分成8组对决,初赛、复赛和半决赛都在国油大学进行,决赛则在霹雳州政府大厦,上午10时举行。今年的新改革是开放给国外队伍参赛,这有助于提高参赛队伍的辩论素质。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指出,联办此比赛主要是多提供一个平台让 大专生观摩较量,以提升我国的华语辩论水平。

    他说,去年的比赛反应非常好,获益良多,所以霹雳州行政议员的拿督马汉顺医生非常支持,这次比赛拿督马汉顺医生也会出现担任闭幕和颁奖嘉宾。

    他表示,主办赛会也能提升大学生工委会成员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该局今年举办多项辩论赛,就是为了培养出好的辩手,能代表霹雳州去参加全国赛,甚至国际赛。

   “我国在国际辩坛有着崇高的地位,我国队伍曾赢得好几次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这足以证明我国有能力培养出世界级的辩论高手。”

    他透露,此次赛会也邀来香港中文大学队伍参赛,这是好的开始,意味着该局的活动走向国际化。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庄庭亮说,届时大部分的学校已完成年终考试,他欢迎各学校能组织前来观赛,如有需要,该局会安排巴士接送。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国油大学华语辩论阁工委会副主席李善怡、谢丽洳、秘书李嘉雯及媒体设计黄文强。





2016118-文告(一)

    “群英聚北方,论辩见真章”,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迎来24所国内外大专参赛,赛会将于1110日上午11时,在端洛国油大学礼堂开幕,由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莅临主持。

     此赛会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国油大学华语辩论阁主办。赛会公开给公众和学生观赛,入场免费。

     初赛(循环赛1)的日期是1110日(星期四下午2时至6时;初赛(循环赛23)的日期是1111日(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6时;复赛及半决赛落在1112日(星期六)上 午9时至下午4时。

     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地点是国油大学,总决赛日期是111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地点是霹雳州政府大厦多元化礼堂。

     此项比赛首次获得国外顶尖大学即香港中文大学参与,另外23所参赛大专为本地大专。

     拿督马汉顺医生非常重视州内辩沦活动,他表示,该局已经连续几年主催“霹雳州中学华文辩论比赛”和“全霹雳中学华语辩论营”,同时于2014年也大力赞助和主催“全国华中杯国会式辩论比赛”。

     这次的赛会能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辩论队参赛,拿督马汉顺医生认为,这是重要的里程碑,代表着州内的文化教育活动逐渐走向国际化;他希望未来国油大学能够邀请到更多的外国大专院校参与,将这赛会成为另一项国际大专辩论赛。





















20161111-开幕典礼

    由大马国油大学主办,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今日正式掀开战幔,还首次扩大了赛事,获得24支各大学所组成的队伍参加,同时更邀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辩论队前来同场竞技,切磋交流。

    这场赛事从今日起一连展开至1114日,初赛今明两日举行,12日展开复赛与半决赛,而决赛则将于14日,移师至霹雳州政府大厦进行。

    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顾问老师杨雪萍表示,比赛是个让学生增强辩论技巧的平台,不但让参赛者体生解决问题及增进思考的能力,还有助建立字与想法之间的联系,让一个慨念变得更完美。

    她说,学生也能透过比赛,培养与学习与人相处的技巧,例如如何解决难题,培养自信心和尝试聆听他人的想法,这些生活技巧是栽培社会精英的重要因素,让他们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迈向成功。

     赛事筹委会主席蔡松均指出,辩论是一门艺术,用唇枪舌剑引领社会各阶层人士对时事课题的探讨,激发人们对现今时事的关注度和敏感度。

    掌管霹雳州内非伊斯兰事务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赞扬国油大学,连续三届主办了这项活动,从当初12支参赛队伍增加了一倍至24支,更有国外大学辩伍参与,显示这比赛已逐渐走向国际化,希望未来能邀请更多国外大专院校参与。而霹雳州内非伊斯兰事务局也在推动文化,教育活动的工作方面,义不容辞。

    他表示,霹雳州获知名旅游指南《孤独星球》评选为全世界排名第九最佳旅游区,来自全国及香港的可趁此机会,在比赛之余到霹雳州各地景点游览。




20161115-闭幕典礼

    拉曼大学学院辩论队伍凭着比对手略胜一筹的论据,于今日在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决赛中击败槟城理大总院校辩论队伍,成功夺下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冠军荣誉。

    这场决赛是于今日在霹雳州政府大厦多元用途礼堂举行,拉曼大学学院在这场决赛中,以反方的姿态举出多项论据,以让评判和观众都折服于他们的辩题:“发展慈善更应着重于道德倡导”。

    至于夺下亚军的槟城理大总院校辩论队,他们的辩题则是“发展慈善更应着重于经营技巧”。此外来自思特雅大学(UCSI) 大学的林德仁,夺下了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最佳辩手荣誉。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今日为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主持闭幕致词时指出,在一场辩论比赛中,双方甚在意的是输赢的成绩,但其实言乏有物,传达正确的信息才是最重要的。参赛者不应诡辩或是故意扭曲他人的意思,强词夺理,不然胜了比赛也不光彩。

    他说,在历史上,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德国首领希特勒是一位非常出色,演讲非常具有煽动性的辩论家和演讲家。他靠三寸不烂之舌,美其名鼓动德国人民爱国,实际上却是煽动德国人民好战,把德国带上侵略欧洲之路,最后造成国破民亡。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历史教训,大家要牢记在心。

    他认为,观众也须明辨是非,分析和思考别人的言论,而不是人云亦云。尤其是在现今科技发达,网络上资讯泛滥成灾,充斥着许多虚假和不适合的资讯的时代里,学生们更要从多方面去思考、去分辨可靠度及可信,对所知的有所疑问,而非全盘接。这样才能提升学习能力和思维。

    国油大学学生支援服务组高级经理达哈指出,辩论比赛是一个可以让大家提供想法的平台,同时也能够建立一个人的自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他建议下一届的辩论邀请赛可以加入华语演讲比赛,以让活动增值。

    第三届北马大专华语辩论邀请赛获得来自国内外24支辩论队伍参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