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中国围棋培训课程

201534日 - 南区新闻发布会


      全国校长职工会将在全国华小大力推广学习围棋,霹雳州是带头州属,订于本月7日在安顺民小学举行首届中国围棋培训课程。

      这项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分会主办,以及获得各地校长配合的课程,是为了要鼓励更多人学习围棋,进而将围棋精发扬光大。

      大会主席兼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曾庆安说,霹雳州将分三个地区举行该项围棋培训课程,即南区于本月7日在安顺民小学,中区418在怡保培南小学及北区5太平华联三校,时间都是从上午8至下午2

      他指出,这项活动的缘起是校长职工会永久名誉顾问丹斯里李金友于2014年常年大会上极力推荐在全国华小为教师举办围棋培训课程。

      他说,该活动宗旨是让全国华小学生认识中国围棋,将它发扬光大,提升学生的学习素质。

      大会副主席陈桂鸿说,除了提供这项长6小时的培训课程,主办当局也将赠送棋盘给每所参与的学校,希望受训后的教师回校后进行在职训练课程,让更多教师有机会接觸及学习围棋。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燊庆说,自去年12月份展开围棋后,就如播下推广围棋的种子,再经过一番努力推动見到它长出幼苗,即在学校推广,令人欣慰。

      他希望培训课程后,学校将渐渐变成围棋学习中心,并栽培出更多围棋专才,同时也提升学生的思考学习及判断力。

第二站围棋培训课程即将在霹雳中区展开。前排左起为胡福强和蔡承志,中为曾庆安;右起为陈桂鸿和锺燊庆。后排左起邱爱玲、陈国山及陈丽华。

2015414日 霹雳州中区围棋培训课程

      第二站霹雳中区围棋培训课程,将 于418日(星期六)在怡保培南小学四楼讲堂举行,共58所华小将参与为期一天的课程。这项课程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分会主办。

      大会主席兼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曾庆安指出,首站在霹雳南区安顺举办的围棋课程获得成效,下霹雳县20所华小中已有8所学校成立围棋协会,当中共有135名学员加人。

       他说,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将于当天早上8时为课程主持开幕。他也说,58所参与的学校将各派出一名教师出席培训课程,每名教师将获颁证书和棋具。

      他透露,参与课程的各县教师受促在早上740 分报到,课程将于开幕仪式后即早上930分展开

      另外他披露,该会特邀来自马来西亚围棋协会旗下怡保围棋棋院的沈汶宙讲师授课。他也鼓励各校在参与培训课程后在各校成立围棋协会。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桑庆表示,霹雳州将分霹雳南区、中区和北区三个地区举行围棋培训课程。他透露,每一站有至少5070人参与,通过三站培训课程将可培训约200名华小教师。


      他说,霹雳是全国首个举办围棋培训课程的州属,希望教师们积极推动围棋,同时会有更多的学校成立围棋协会。出席新闻发布会者有围棋培训课程大会副主席蔡承志、陈桂鸿、工委会主席胡福强、副主席陈丽华、总务陈国山和财政邱爱玲。


2015419 - 中国围棋培训课程开幕典礼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主办,马来西亚围棋协会及怡保围棋棋院联办的“中国围棋培训课程”,获得教师们踊跃参与学习,以便日后把围棋知识和文化传授给学生。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指出,围棋是优良的中华文化之一,在“琴、棋、 书、画”四项艺术项目中,“琴、书和 画”都是独角戏,因为可以一个人进行,唯独“棋”需要有对手,至少要有两个人才能进行,这能够促进人与人的交流,建 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推广中华文化。

            “教师们能够从学生在对弈围棋中,观察到他们的性格,了解他们的态度和想法,继而使用更有效的方法教育学生;而围棋能让我们学习到做人要谨慎和有修养。”

               拿督马汉顺医生今日在怡保培南华小,为中国围棋课程主持开幕仪式致词。他说,这是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于37日,在安顺主办霹雳州 南部华小教师围棋培训课程后,继续举办的霹雳州中部围棋培训课程。

            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曾庆安指出,围棋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教师该把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传承给学生。他说,平日身为公务员的教师,大多只是教导学生读书、补习和考试,如今在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下,举办此项有意义的活动。


            出席人士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 事务官陈肇强、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副主席蔡承志、秘书陈国山、副秘书陈丽华、财政邱爱玲、培训局主任陈桂鸿、理事余振荣、工委会主席胡福强、马来西亚围棋协会主席张枝顺及怡保围棋棋院主席刘力兴。

曾庆安(左四)在开幕仪式过后颁发纪念品给拿督马汉顺医生(左五)。左一起陈肇强、张枝顺、刘力兴;右一起余振荣陈国山、蔡承志、邱爱玲、陈丽华、陈桂鸿及胡福强。




201574 - 霹雳州北区中国围棋培训课程新闻发布会

                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将于725日(星期六)上午740分,在太平华联三校拿督林瑞成礼堂举办围棋培训课程第三站,也即是最后一站活动。

 这项围棋培训课程是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北霹雳华小协办,而参与培训课程的教师,是来自拉律马登司南马、吉辇、江沙和上霹雳60所华小的60名教师。

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兼霹雳州分会主席曾庆安今日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围棋培训课程首站活动获得下霹雳67所华小的参与, 次站活动则获得南北霹雳和中霹雳57所华小的参与。日前,这项活动则进入最后一站。

他透露,通过围棋培训课程,可发扬优良和历史悠久文化,以及让围棋活动普及化。
“主办单位在马来西亚围棋协会的协助下,由怡保围棋棋院派出导师给予教师们指导,让教师们回去各自的学校成立围棋协会,并加以发扬围棋活动。”

他感谢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拨款5000令吉,作为这项活功经费。同时,教师们除了获得经验导师指导外,每所学校还获得一套棋具。

围棋培训课程第三站工委会主席廖文德校长指出,要把一个孩子教好,就得掌握三项技能,包括下棋、打球和至少掌握一种乐器,以达到手脑并用的作用。而围棋便是其中一项技能。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席锺燊庆希望通过围棋培训课程,让围棋在霹雳州内蓬勃发展,将来成为我国的围棋中心。

他也希望继续与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合作,并于明年举办华小教师围棋赛及华小学生围棋赛,以让教师和学生拥有一个观摩和切磋的平台。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人士,包括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副主席蔡承志校长、财政邱爱玲校长、 秘书陈国山校长、副秘书陈丽桦校长、训练组主任陈桂鸿校长、工委会副主席郑少杰校长、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


围棋培训课程第三站活动,即将于7月25日太平华联三校拿督林瑞成礼堂举行。前排左起为蔡承志、陈桂鸿及曾庆安;前排右起为廖文德、陈肇强及锺燊庆;后排左起为郑少杰和邱爱玲;后排右起为陈国山和陈丽华。


2015726 - 北霹雳区围棋培训课程开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指出,很多家 长都担心孩子太沉迷于电子产 品,因此,家长应该在孩子爱上电子产品之前,先让他们爱上一项益智活动,围棋就是很好的选择。

他解释,一旦孩子沉迷于手机或平板电脑,就很难再叫他们参加其他活动。

拿督马汉顺医生今日在太平华联三校礼堂,主持霹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主办的围棋培训课程开幕时,发表谈话。

拿督马汉顺医生未克出席,其讲词由马华太平区会主席洪瑞英代读。

他说,围棋是既益智又怡情的运动,让孩子从小接触围棋,能提高他们的专注力、思维能力,以及逻辑推理能力。

他也说,在对奕中,每下一步棋 都必须经过深思熟虑,也要换位思考,判断对手的思路,如此能开发孩子的智力,让他们的思维更加活跃。

他强凋,一个从小开始下棋 的孩子,他知道“观棋不语真君子”的道理,也在观察别人下棋的时侯知道双方的实力。

拿督马汉顺医生认为,围棋不单只是对奕,还包含浓厚的文化底蕴与哲学思想,值得推广学习。

唯他希望大马的围棋末来发展, 能朝向文化这一方面发展,而不只是让围棋沦为竞赛的工具。

较早时,大会主席曾庆安指出, 华小教师围棋培训营是首次举办,霹州共进行3场,先后在中霹雳、 下霹雳举办,北霹雳区这站选在太 平,也是最后一站,先后共有180 多所的州内华小各派1位教帅参加培训,北霹雳区这站有60位参加者。


他希望教师在接受培训后,能回校分享,同时成立围棋学会,进一步推广学习围棋热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