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2015羊年挥春公开赛

2105122 - 新闻发布会

     配合星洲日报和怡保斗母宮联办的羊开泰迎新岁庙會所主办的羊年挥春公开赛,不分年龄让对书法有兴趣的人士參加。

    这项挥春赛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州书联盟协办,订于28日(星期日)在怡保斗母宮举行。

     到时由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主持开幕,比赛作品将在赛后评审,然后在现场公布成绩和颁奖。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燊庆、星洲日報霹雳区经理黃绍铭和霹雳州书联盟会长邓启平等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挥春比赛详情。

     出席新闻发布会人士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霹雳州书画联盟署理会长游建新、副会长张南生、秘书庄御竹、副秘书陈智強、理事王景丰、会员曹权兴与黄煥芳、星洲日报学生阅报计划霹雳区策划主任李瑞华。

      燊庆希望对书法有兴趣人士加这项挥春赛,同时观赏书法家挥

     他说,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大力推广中华文化活动,其中包括书法艺术,希望中华文化得以传承;除了这项挥春赛,该局也订于27日配合怡保书艺协会,在培南国民型中学联办一项挥春比赛。
     黄绍铭表示,这项庙会挥春比赛获得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赞助,将能集合各单位不同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他希望怡保民众到时踊跃参与这项挥春比赛和参与怡保庙会各项节目。


    他说,星洲日报和怡保斗母宮联办庙会迎接农历新年,已进入第三年。今年的庙会将于27日和8日(星期六及日)在怡保斗母宮举行,主题为“三开泰迎新岁”希望通过热闹的民间迎春文化活动,与怡保市民一起以积极心态迎接万象更新的一年,共同努力达到“今年要比去年好”的愿望。


主催、主办与协办单位成员发布羊年庙会挥春比赛新闻,並展示各种新年贺语书法字体。前排左一起张南生、游建新、邓启平、鍾燊庆、陈肇强、黃绍铭、李瑞华;后排左一起陈智强、王景丰、庄御竹、曹权兴与黃煥芳。
羊年庙会挥春公开赛
   


201529日 开幕典礼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星洲日报主办怡保斗母宮联办霹雳州书画联盟协办的2015羊年庙会揮春公开赛,获得110名书法爱好者参赛,其中最年长的参赛者82岁。

      这项今早在怡保斗母宮礼堂举行的春公开赛,共分成小学组、中学组、公开组和乐龄组进行。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致开幕词,希望各单位举办春活动的当儿,也举办欣赏书画和书画趣事分享会,使到春活动更普及化。

      他说,这些年来,非伊斯兰事务局全力且有系统地策划和推动华人传统文化,尤其是琴棋书画。

      他透露,该事务局也在推动中庸之道,目前正设法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前来主讲,而且听众不限于华裔,也包括把中庸的知识內涵传达给友族。

      出席嘉宾包括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霹雳州联委会副会长张南生、书法家曹权兴、怡保斗母宮署理主席伍添福、财政余伟财、副财政李荪水、星洲日报霹雳区发行部副经理廖天雄、采访主任谢绍辉、副采访主任黃传易、光明日报霹雳区采访主任黃健兴。

      怡保斗母宮主席陈孟利指出,斗母宮与星洲日报已是第三年举办庙会活动,希望中华传统文化如春能夠继续传承下去。

      星洲日报霹雳区经理黄绍铭希望华人传统文化能在霹雳州继续传承,并通过春的吉祥字语,让人心生欢喜。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邓平指出,传承中华文化是华社的一个使命,他希望书法爱好者不只局限于书法的其中一种字体,而往多方面发展。
公開組的得獎者與主辦單位代表合照,坐者左起黃傳易、黃紹銘、陳孟利、鄧啟平、張南生。

馬漢順(右六) 現場揮毫,祝賀大家羊年行大運,陪同的包括(左起)李蓀水、余偉財、伍添福、謝紹輝、黃紹銘、鄧啟平;右起黃健興、廖天雄、張南生、陳孟利、曹權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