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华文教师素养培训课程

2015123 - 新闻发布会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的“华文教师素养培训课程”将于131日(星期六)上午8时,在霹雳州政府宴会厅礼堂举行,预料到时将有600名老师参与。


          这项课程由霹雳教育局、马来西亚教师职工会霹雳分会、怡保师范学院语文系中文组、霹雳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怡保市华校教师会及华怡乡区华校教师会联办。

     活动工委会主席吕彥良副校长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项活动的对象是怡保师范学院学生、南北近打县华小师、国中华文师及国小华文师。

     活动分为上午及下午两个时段,其中上午时段有600参与;下午时段的减压课程则有75人参与。
         
     他指出,课程两位主讲人,分别是马六甲教育华文科督学刘荣禧及教育部课程发展语文处前处长何慧贞老师。何慧贞也是2011年林连玉精神奖得主。

           这项课程将由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主持开幕,较后刘荣禧将主讲‘百年华教:回顾与挑战’;而何贞主讲‘教师的大爱,教师的使命

     出席者包括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燊庆、事务官陈肇强、工委会副主席庄庭亮、伍淑勤、胡福强、陈桂鸿、总务林松江督学、副总务方淑芬、财政曾肖新、工委邱爱玲、罗志基等。

    庄庭亮指出,參与的师报到后就会进行开幕仪式,过后分别进行两讲座;下午时段,何慧贞带来“给压力一個出口解压课程。

    陈桂鸿呼吁参与的师在当天尽早由于停车位有限,因此大家也受促共車。他希望參与下午时段解压课程的学员穿轻便衣裤,携带大毛巾进行活动。

   燊庆指出,去年霹雳州举办公开课,获得良好的反应,因此马汉顺认为这项“华文师素养培训营”非常好,值得支持与鼓励。

    他说,教师是一份承受很大压力的工作,因此希望解压课程能协助教师疏解压力,欢迎教师组织继续与非伊斯兰事务局联办类似课程,

     他指出,该局也计划在南霹雳及北霹雳举行类似课程,让更多教师参与。

     林松江呼吁参与学员当天衣著端庄,因为州政府宴会厅礼堂是一個庄严的地方。


华文教师素养培训营“工委会成员在发布会上合照。前左起:胡福强、陈桂鸿、庄庭亮、陈肇强、鍾燊庆、吕彥良、林松江、邱爱玲及罗志基。


201521 - 开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促请有关机构,关注及加以纠正时下教师压力问题,避免影响教师士气和工作效率。

     他说,以前教师可以专注教学,但时下教师却“日理万机”,工作山包海,快要不务正业

      教师是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但从客观角度来看,教师的奉献如不及时补充能量只求他们一味燃烧自己,而忽视他们持续学习成长,即会失去社会的价值。

      他说,能量的补充是知识不断吸取和稳定生活的物质基础。所以,教师不是蜡烛”应是能够一直充电的“蓄电池”。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今早在“华文教师素养培训课程”致开幕词这么说。

      他希望教师得以认清自己的职责,在不过度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的同时,知道如何自我充电,同时调适身心灵,生活得更自在和健康,以提高工作效率。

      华文教师素养培训课程是由霹雳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由霹雳教育厅、马来亚教师职工会霹雳分会、怡保师范学院语文系中文组、霹雳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怡保市华校教师会和华怡乡区华校教师会联办。

      课程內容分早、午时段進行,早上时段的计有由马六甲教育厅(华文科)副局长刘荣禧的百年华教回顾与挑战”讲座,及教育部课程发展司语文处前处长何慧贞的“教师的爱,教师的使命”讲座。下午时段,何慧贞继续主讲“给压力个出口”。

      华文教师素养培训课程工委会主席吕彥良说,为化解华校的另一项挑战及学校行政空缺少人问津的问题,符合资格的老师应在教育部拟妥申请副校长的新条例后,踊跃申请升级为小学副校长。

      他说,按教育部人力资源提供的讯息,该部在去年9批准扩大申请小学副校长的资格,除了原本的DG29D32等级外,D34DG41DG42DG44的教师都可申请。

      他说,为了减轻教师电子系统的输入工作,按教育部工艺组的汇报,电子系统将从16进行整合,届时使用统一密码,可减少718项资料的输入。


      出席者包括工委會副主席庄庭亮、伍淑勤、胡福强、陈桂鸿及总务林松江。







2015329 - “霹雳州南区华文教师素养暨马来西亚教育素质标准SKPM)培训课程开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指出,教育改革列车正疾速前进,在这资讯发达的年代,已不能再沿用旧时填鸭式教学方式,而要讲究高层次思维技能,如创造性思维技能、批判性思维技能、沟通机能及合作技能等。
            拿督马汉顺医生今日在打巴金榜彭亨民众礼堂,为霹雳州南区华文教师素养暨马来西亚教育素质标准(SKPM)培训课程主持开幕时,如此指出。
            “通过类似培训,希望打破过往迷思,使老师掌握新教学思维,进而培养具有思辨能力的学生。避免学生在接触社会后,才从社会打滚得来的经验中,学习如何思辨。
            他指出,华人重视教育,世代承袭坚忍不拔的辦学精神,再加上再穷也不能穷教育的民族特性,使华教在国土上继续成长。
            “虽然教育工作不易为,希望华校老师不要气馁。
            活动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雳州教育厅、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下霹雳县华校教师公会及曼绒县华校教师公会联办;来自马登巴冷縣、下霹雳县及曼绒县67所华小的行政人员和教师参加。主办方也邀得马六甲教育厅华文科督学刘荣禧主讲百年华教:回顾与挑战,以及由霹雳州联邦督学锺志强主讲从马来西亚教育素质标准角度来看学校的课程管理
            出席嘉宾包括马登巴冷县华校督学周慧婷、下霹雳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蔡明永、曼绒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黃家栋、金榜彭亨华小董事长朱华生及村长吴天送。
            马登巴冷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陈秀燕说,本地华教有逾百年历史,祖辈辦学路途崎岖,为华教发展艰辛付出,如今成就得来不易,而现代华校教师须谨记这些历史。 
            “教育部非常重视马来西亚教育素质标准,希望通过培训课程,鼓励老师把有关知识带回学校付诸实践,加强学校行政及教学效率。
            霹雳州教育局副主任林松江指出,由于华校教师没有兴趣担任高职,以致华校出现无人填补行政高职的不良现象。

            “这是华校的危机,值得我们深思,长此下去难保以后华校高职人选,会出现反传统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