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海潮再汇雨城》全国佛曲合唱研习营

2015312-新闻发布会

      由霹靂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太平佛教会主办的《海潮再汇雨城》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将于319日至22日在太平佛教会举行。

      太平佛教会会长陈其发感谢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是项活动,并希望日后能继续和非伊斯兰事务局合作,共同主办有益大众的活动。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感谢太平佛教会合唱团去年920日在怡保举行的《海潮汇》的全力支持和奉献,并恭贺此研修营迄今的报名人数已达110人。他说,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将在319日到太平佛教会为研修营主持开幕礼。

      《海潮再汇雨城》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工委会主席张蔚乾说,主办研修营的宗旨为通过马来西亚现代佛曲合唱作品演绎法师们的优雅诗词,宣扬佛教精神和净化心灵;通过佛教音乐文化的活动以弘扬和传承佛法;推广马来西亚佛教合唱音乐的发展,学习正统的声乐唱法。

      为期4的研修营将由释光定法师主讲《佛乐的力量》、黃桂兰老师主讲《声乐艺术》、李颖岚老师主讲《流行和艺术唱法的异同》和释觉城法师主讲《佛曲与我》。

      杨志坚老师、黃桂兰老师和张蔚乾老师将主持一系列的合唱工作坊。此外,吴家杰师傅将在每个早上教导营员习练太极拳。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欣赏太平湖的美丽景色,研修营特地安排了第三天早上的“太平湖,届时全体营员将到太平湖畔习练太极拳和进行“悠闲唱游行”,同时展开“合唱工作坊六”

      321日下午2时至4时由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佛光山总住持释觉诚法师主讲的《佛曲与我》公开给大众,欢迎公众莅临聆听。此外,21日当晚8时到10主办《海潮再汇雨城》佛曲音乐会。工委会欢迎对佛教合唱音乐有兴趣者莅临观赏。音乐会内容包括百人混声大合唱、混声小组、男女独唱和特别嘉宾太平佛教会儿童合唱团献唱三首歌曲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太平佛教会副会长杜美珍和王证福、总务刘培舜、工委会秘书陈逸文和工委会成员。




2015318 -文告(一)

            由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太平佛教会主办的《海潮再汇雨城》佛曲音乐会,将于本月21日(星期 六)晚上810时,在太平佛教会大悲殿举行,欢迎爱好佛曲者踊跃出席观赏。

            节目内容:《海潮再汇雨城》研修营百人合唱团、混声小组、男中音独唱(杨志坚老师)、女高音独唱(林碧玲老师)。

            曲目:《海潮汇》、《慧灯普照》、《感恩》、《光明普照》、《悲欣交集一圆满弘一》、《香赞》、《幽居》、《无题》、《秋日书怀》、《篆香室自题》。

            特别嘉宾:太平佛教会儿童合唱团将莅临演绎《观音》、《新春祈愿曲》和 《善缘好运》。


            音乐会特色:以传统艺术合唱(四部和声)方式演绎马来西亚佛曲创作。词作者为继程法师、竺摩法师、星云大师,由海潮汇音乐总监张蔚乾谱曲,资深声乐老师杨志坚和黄桂兰指挥。





2015320 -开幕典礼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代表兼马华太平区会秘书郑宝宏强调,佛曲音乐可以净化人心,舒解精神压力,佛教团体应大力推动佛曲创作的工作。

            他说,目前家庭迫求高尚品质及物质生活,反而心灵上的建设没提升,加上人们 受到外来因素影响与诱惑,污染心灵,一味追求物质享受。

            他指出,当这些外来压力增加,无法得到舒解时,烦恼就跟着来。烦恼时,听一听佛曲音乐,可以舒解压力,烦恼消失。

            他鼓励更多佛教组织推动佛曲的创作工作,毕竟佛曲除了可净化人心,也可视为宜扬佛法的途径之一。

            他说,如果更多佛曲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相信可以净化更多人的心灵,将可塑 造更和平的世界。

            郑宝宏今午代表拿督马汉顺医生主持在太平佛教会举行的 《海潮再汇雨城》全国佛曲合唱研修营开幕致词时,发表谈话。

            较早时,太平佛教会会长陈其发指出,海潮汇历经了多年的努力,迄今已举办了5届,每一届都比上一届成功,去年在怡保的第5届一站,也获得霹雳州非伊斯兰教事务局的支持与主催,成功举办了海潮汇演出。


          他也说,今年第6届的海潮汇演出,将在柔佛举行,目前的这项研习营,也为这 次演出而积极训练,希望得到更好的表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