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翰墨情缘师生书画展

2015310日 新闻发布会

      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的“翰墨情缘师生书画展”将于本月27日至29日在霹雳创价学会文化馆举行,展出逾150幅本地与中国的书画艺术作品,推广本地书画艺术文化,欢迎公众踊跃参观。

      书画展是由怡保书艺协会、青山书画研究会及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霹雳分会联办,邀得中国东方文化艺术苑及霹雳华人文化协会参与。

      霹雳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锺燊庆今日在发布会说,举办该展主要是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书画艺术活动,以及促进文化交流。

      他说,展出的作品有教师和学生的作品,以鼓励更多热爱书画艺术人士参与。

      大会主席兼怡保书艺协会会长戴锦瑜说,配合该展览,届时有关协会的代表,及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也于现场挥毫。

      怡保书艺协会秘书温松钦说,展出的作品包括来自怡保书艺协会(70幅)、青山书画研究会(30幅)、中国东方文艺术苑(30幅)及霹雳华人文化协会20幅)。

      他说,28日上午10时邀请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主持开幕,中午12时,由北京传媒大学教授李俊明主持书画艺术讲座会。

      青山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淑莲说,该会成立逾20年,每次都是独自举办活动,首次参与大型书画艺术展,展出的作品包括师生。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霹雳分会主席黎苏虾,冀望类似大型书画艺术展能继续举办,使霹雳州书画艺术活跃起来。

      霹雳华人文化协会会长马燕图说,希望能引更多马中画家的作品在怡保展出,以增添及推动本地文化色彩。

      出席发布会的有霹雳非伊斯兰事务局事务官陈肇强及协会代表。




2015329 - 开幕典礼

            “翰墨情缘师生书画展32729日一连三天在大马创价学会霹雳分会展出180幅书画作品,包括来自中国的30多幅书画作品,参观时间是上午10时至晚上9时,欢迎热爱书画者踊跃前往欣赏作品。

            这项活动是由霹雳州政府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怡保书艺协会、青山书画研究会、大马创价学会霹雳分会联合主办。

        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医生致开幕词说,一个成功的艺术家,除了本身的艺术修养登峰造极外,伟大之处就是能为民族与国家造就更多人才。他说,发扬与传承文化艺术需要一大批年轻人去接续,这些年轻人才能把艺术光芒放得更高、更广。

            他表示,这项书画展由数个文化艺术团体联合主办,提供了书法和水墨画两大中华艺术同时展出的平台,最难得的是师生展的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提携后进的大无畏精神。文化传承不能单靠渐渐老去的老前辈,老艺术家即使在我国艺术界赫赫有名,如果沒有广大民众的支持,最终只不过是落得孤芳自赏的田地。

            怡保书艺协会会长戴锦瑜表示,该协会去年注册成功,加入的新会员都是书法爱好者,是一个老中青结合体,有利于书艺文化的不断延续与传承。展出的作品还有不足,因为一些学员才学习不久,展示他们的作品主要是在于鼓励,其中也有很多学生的作品非常不错。

            他指出,班台直民华小董事长徐保持等一行人特地带领学生到来参观这项书画展;同时,该协会受到该校邀请,决定于4月开始在该校开办书法班。

            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王雅表示,今年该会进入30周年,将在吉隆坡举行30周年会员展,让老中青会员有机会展出他们的作品,目前正在物色展览场地。

            马来西亚创价学会霹雳州分会主席黎苏虾表示,近年来,霹雳州政府与民间团体努力推动民间文化活动,而促进文化艺术发展是该会的责任,提供场地作为书画展览更是义不容辞。
           
            出席者包括中国东方文化艺术苑代表李俊明、大马华人文化协会会长张雅诰、霹雳华人文化协会会长马燕图、全球汉诗副会长、山城诗社名誉顾问莫顺生、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曾庆安、青山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淑连、班台直民小学董事长许保持等。



    配合羊年到來,高一贵在现场示范画羊。

  翰墨情缘师生书画展“於32729日,在大马创价学会霹雳分会展出180幅画展作品,欢迎人们前往欣赏书画。

  沈栢光(左起)、许伯池、莫顺生、马燕图、王雅、李淑莲、戴锦瑜及马汉顺;许保持(右起)、张雅诰、曾庆安、马振国、梁鹏泰、李俊明和黎苏虾为翰墨情缘师生书画展“剪彩开幕。

 马汉顺(左二)在戴锦瑜(左一)等人陪同下参观书画展。

王雅(右)在现场挥毫后展示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